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意網7.26億投得荃灣工業地
2018年 01月 04日 01:17    香港商报
 

     新意網7.26億投得荃灣工業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2018年伊始,地政總署公布最新賣地紀錄,荃灣馬角街一幅工業地以7.258億元批出,折合每方呎樓面中標地價高達3598元,打破2015年2月由葵涌工業地保持的呎價最貴工業地紀錄。該地中標財團為新鴻基地產(016)旗下新意網集團(8008)。

    該幅位於荃灣馬角街的工業地,前身為馬角街熟食中心,為區內約31年來首度推出的新工業供應。地皮面積約2.12萬平方呎,最高可建總樓面約20.17萬方呎,上周截標共收到10份標書,除新意網外,入標財團包括信和置業(083)及遠東發展(035)等多家香港發展商。綜合業界原先預期,該地預測樓面呎價由3500至5000元,估值將由7.1億至10.1億元,即是新意網是次出價屬接近市場預期下限。

    呎價破工業地紀錄

    不過,是次每方呎樓面地價3598元,依然打破信興商業發展於2015年投得葵涌勝耀街、永基路與葵福路交界工業地保持3472呎價紀錄,成為全港呎價最貴的工業地王。

    資料顯示,指定作一般工業用途、支援工業營運的辦公室、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等,但不包括貨倉用途。市場估計新意網有意將該地皮發展成數據中心。

    此外,根據賣地章程,該用地所建的物業高度不得高於主水平基準以上100米,中標發展商須負責拆卸部分現存舊建築物,向環保署提交排污評估報告才可以發展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