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樓價今年料再升一成
2018年 01月 04日 01:17    香港商报
 

     港樓價今年料再升一成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昨晚美聯集團(1200)舉行周年酒會,眾多地產發展商高層出席,酒會中各方都對本港樓市前景很樂觀。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表示,個人認為香港樓價依然有上升空間,惟今年樓價升幅料不及去年,尤其下半年在加息因素影響,升幅會受抑制。不過,他強調,對全年走勢仍持樂觀,相信會達成「價量」齊升,整體樓價預期升1成,特別看好獨立屋,另看好甲級寫字樓前景。

    被問及對2018年房策政策預測,黃建業指出,由於香港住宅有強勁剛性需求,即使「加辣」或「減辣」,相信不會逆轉樓市,亦不希望政府「減辣」,因為政府自有自己考量。他並稱,表面上一手住宅主導,實質每月二手成交量仍高於一手。

    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表示,對香港樓市後市感樂觀,料2018年樓價再有5%至10%升幅,特別看好豪宅。被問及集團旗下山頂「Mount Nicholson」屢創香港分層豪宅呎價新高,他直言,項目會繼續創新高,有機會打破現時呎價約13.2萬元水平。

    新世界去年賣樓套現170億

    新世界(017)營業及市務高級總監楊文表示,集團2017年累售逾1620伙,套現超過170億元,創出3年新高,預期今年將延續旺市。至於新盤銷售部署,他稱,清水灣「傲瀧」將啟動新一輪銷售,而首階段已沽出逾200伙,集團與新地(016)合作的「巴丙頓山」最快今日(4日)有新消息。

    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認指出,今年該部將推10個盤,約2000伙。恒基地產(012)對任何優質土地都有興趣,實際上則視乎地價。他又指出,2017年第四季各類住宅物業銷情皆向好,料今年可承接有關氣氛,今年樓價有望再有10%升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