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和邨誕新公屋王 呎價1.59萬 樓齡29年
2018年 01月 04日 01:17    香港商报
 

     太和邨誕新公屋王 呎價1.59萬 樓齡29年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大埔公屋太和邨愛和樓高層1室,以破紀錄呎價15950元成交,不僅貴絕新界東,更創下全港公屋呎價新高紀錄,打破去年9月的藍田德田邨新高紀錄呎價15890元。資料指出,該單位實用面積為121平方呎,以自由市場價193萬元(已補地價)沽出。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公屋呎價再創新高,因私人住宅價格不斷上升,細價樓貨源也越來越少,在樓市剛性需求強勁帶動下,部分市民只好將貨就價購買公屋。他指出,成交公屋單位呎價雖然很高,但單位面積不大,所以單位總價只是200萬元以下,適合單身人士購買置業,而且供款壓力也不大。

    陳永傑續指,不少公屋交通便利,鄰近鐵路站、巴士站,而太和邨也不例外,鄰近港鐵太和站,因此可吸引私樓向隅客。陳認為,細公屋單位將繼續打破公屋呎價紀錄,因為總價不高,而市區公屋將看高一線,他又預期今年公屋呎價可上升至1.7萬元至2萬元水平。

    太和邨成交呎價去年兩度創紀錄

    去年太和邨兩個迷你單位也曾於4月及11月分別創出高紀錄呎價。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去年4月喜和樓高層27室以200萬元連地價易手,實用面積為150平方呎,呎價為13333元;而去年11月喜和樓高層29室以297.9萬元連地價沽出,實用面積為217平方呎,呎價為13728元。

    事實上,公屋價格雖然較私人住宅吸引,但始終有一定樓齡,屋內屋外均有不少問題。樓齡29年的太和邨,在前年曾發生石屎外牆剝落傷人事件,屋法團更就外牆維修工程招標,投標價高達2700萬元,每戶須支付過萬元維修費,引起居民反彈。

    根據中原地產網站資料,太和邨目前放盤數量不多,僅約有4個,包括亨和樓及安和樓等座數,實用面積介乎121平方呎至443平方呎。太和邨於1989年入伙,全邨共有9座,提供1700伙單位,當中不包括租者置其屋計劃中出售的單位,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21至530平方呎。邨內設有太和廣場、街市及停車場,另有太和體育館;休憩設施方面,包括兒童遊樂場、健體區、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網球練習場及卵石路步行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