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摩根警示港股或回吐15%
2018年 01月 04日 02: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摩根資產管理公布其2018年投資展望,摩根資產管理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經歷投資市場回報一年之後,預期部分利好動能將會延續至新的一年,但投資者亦需要積極管理資產配置來應對市場上的新挑戰,預計全年港股或回吐15%至17%。

    建議尋求多元化投資

    許長泰表示,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加快,加上主要指標顯示,此趨勢將穩定地延續至2018年,這將為風險資產帶來具建設性的前景。另外,除了美國外,全球通貨膨脹增長仍然偏低。雖然部分央行正推行貨幣政策正常化,但貨幣政策寬鬆度仍然足以支持增長。

    該行又指,新興市場債券,歐洲及亞洲股票的估值在過去18個月獲得上調。許長泰解釋,雖然上述資產估值得到穩定的基本面支撐,但目前市場上估值低廉的資產並不多,投資者應該尋求多元化投資,以吸納增長機會,同時防範潛在的下行風險。

    摩根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及亞太股票組別亞太區域團隊聯席總監葉柏謙表示,去年亞洲企業盈利快速增長,加上估值上升以及亞洲貨幣升值,為投資者帶來豐厚回報,預計這情況將在2018年持續,當中內地電子商務和印度金融科技將引領增長趨勢。

    看好金融和科技板塊

    葉柏謙預計,今年美國將會加息3次,若當地通脹大幅高於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更積極加息,屆時或導致部分資金由新興市場流走,而受惠於加息,將有利香港銀行板塊。對於恒指今年表現,許長泰指,港股乃至亞洲市場今年仍有增長空間,他對前景持樂觀態度,尤其是金融和科技板塊。但由於去年港股已累積一定升幅,估值已經不低,加之各國央行貨幣政策逐漸正常化,較之去年極低的市場波動,預計今年市場波動會恢復到正常水平,市場波動性較去年更大,但回吐15%至17%仍屬正常範圍。

    內地方面,他認為由於中央持續處理影子銀行問題及積極維護金融穩定,加上資產質素改善,預料內銀及內險會有較好表現。對於市場熱點H股全流通試點,他則指現時內地投資者在外投資態度相對謹慎,且今年美元緩慢貶值,「北水南調」的情況已經沒有過往數年明顯,而且A股將納入MSCI新興指數,或將吸引投資者投資A股。

    貝萊德:銀行及保險股看俏

    貝萊德昨日亦發表內地股票展望,該行中國股票主管朱悅表示,內地智能手機需求或會減少,加上手機製造商或會調低銷售預測,料手機需求將會減少,加上有關股份在去年大漲後,其估值已達高位,故不太看好科技股。不過,朱悅看好今年銀行及保險股的表現,尤其銀行估值較低,或有望受惠利息走高帶動股價。

    對於近日股價大漲的內房股,朱悅認為今年有關股份的投資機會不大。她解釋,該板塊去年股價上升是因為其資產淨值(NAV)上調,但內地今年或有機會收緊樓市政策,屆時企業融資成本或會上升,不利股價,惟她會相對看好在2015年或以前購入土地、布局大灣區以及有較低資產負債率的龍頭內房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