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明德山現樓全面睇 酒店式套房格局
2018年 01月 04日 02:27    香港商报
 

    明德山現樓全面睇 酒店式套房格局

    一直不明白,為何住宅要采酒店式設計,更加不明白,酒店何以反過來用「家的感覺」作招徠,究竟人們住的是酒店式住宅,還是住宅式酒店?總之要如酒店般設計豪華、以人為本便是了,像剛入伙的港島西新盤明德山,打正旗號以酒店式套房格局為賣點,相信在看過其現樓單位及會所之后,便不會有人像筆者般問那麼多無聊問題。文:Carick

    由新鴻基地產發展的山,位於西營盤西邊街38號,是一座29層高的住宅大廈,共有166個單位,項目已屆現樓。

    八成為一房戶

    住宅單位位於2樓或以上,每層5至7伙,配備兩部電梯。3至23樓為標準樓層,單位實用面積314至389平方尺,全為一房間隔,一房戶占全項目約80%。單位浴室設有兩道門,分別貫通睡房及客飯廳,令睡房變成套房格局。標準戶的大廳連21至23平方尺露台,另外A、C、G室的浴室外連16平方尺工作平台,F室的工作平台則位於客廳外,層與層之間高度為3.16米。26至31樓一層5戶,單位實用面積410至540平方尺,全為兩房間隔(連一套房或雙套房),均連20至22平方尺露台或平台,另有工作平台。項目備有特色戶,二樓其中6伙外連平台,單位實用面積與標準戶相同,平台面積由31至373平方尺。頂層32樓只有3伙,實用面積607至955平方尺,三房連套房間隔,其中A及C室連天台,備有內置樓梯通往面積分別366及287平方尺的天台,兩戶天台均設置了按摩浴池,豪華程度可媲美星級酒店。

    雙會所設施齊全

    一般單幢新盤,有一層會所已算不俗,此項目則擁有雙子會所,位於1樓的Queen's Garden,設有董事屋,內有長餐桌、open kitchen及梳化區,可舉辦法式甜點或烘焙工作坊。與董事屋相連的按摩池區,可享受水療體驗,另外的花園及有蓋庭園配以多種綠化設計,恍如鬧市中的綠洲。25樓尚有空中會所King's Sky,設有全日開放的健身室,配以全落地玻璃幕牆,可邊運動邊覽美景。會所并有宴會廳、多功能活動室、鋼琴室,并有讓住戶與親朋輕談淺酌的空間。會所備有WiFi上網及充裕USB插頭,方便住戶連接智能產品,并引入了共享工作空間概念,緊貼潮流。

    單位附設紅酒櫃

    發展商早前將中高層D室設計成示範戶,單位采一房間隔,設有開放式廚房,備有齊全廚櫃及煮食設施。大廳采長方形格局,廚房旁邊放了木色餐桌,方便用餐。客廳擺放了灰色梳化及白色雲石小茶几,配以淺綠色地氈,加上外連露台,廣闊的落地玻璃門引入充足自然光,一室清新舒適感覺。睡房沿用淺色主調,配襯木色睡床及床頭櫃,令廳房設計更一致。睡房設趟門連接浴室,營造套房布局,提升格調。項目的單位均采開放式廚房設計,交樓標準備有德國品牌Miele蒸焗爐、電磁爐、抽油烟機,另有約1.5米高的德國Siemens標準雙門雪櫃、洗衣乾衣機,以及意大利品牌Cristal紅酒櫃。

    一站式物業管理服務

    項目由發展商旗下的物業公司管理,為住戶打造酒店式生活體驗。其中包括一站式租務託管服務,代業主向租客收取租金及繳交有關物業費用,并可安排維修或裝修工程等。至於住戶則可憑專卡穿梭項目各處,包括大堂、會所及居所,并可藉此開啟智能信箱。住戶亦可下載屋苑手機應用程式,作為流動住戶卡之用,并可瀏覽屋苑通告、會所資訊、周邊商舖資料等,盡享智能生活之便利。其他管理服務包括定期家居清潔、智能抹窗、洗衣乾衣及送遞、報章雜誌送遞、超市訂購及送貨、派對策劃、寵物護理、代訂機票、轎車接送等。項目位處的西區雖然是舊區,但自從港鐵西港島線通車后,區內有不少新建住宅及商店涌現,老區見新貌,別具發展潜力。由屋苑步往港鐵西營盤站只約數分鐘,加上區內交通配套完善,前往各區皆方便。

    樓市簡訊

    觀塘工廈分拆戶 百萬元有交易

    長假期間一、二手住宅樓市大旺,成交價量齊升,幾乎一盤難求,在「有買貴無買錯」心態使然下,樓市熾熱程度幾近「盲搶樓」地步。買家是否在接火棒無人知曉,不過住宅市場投資回報低卻是人所共知,不少投資者已紛紛將資金改放在工商物業市場。

    最近觀塘開源道豐利中心一樓的de Cue分拆成64個單位出售,隨着近年初創企業興起,對細碼工廈需求增加,細戶辦公室已成為近年的熱門投資項目。上述分拆單位面積介乎105至210平方尺,售價由約107萬港元至約202萬港元。分拆戶配備寬頻及指紋識別密碼鎖,加上設有24小時閉路電視系統,保安設施完善。

    早前紅磡民裕街凱旋工商中心二期單位亦曾拆售,分拆后的單位面積介乎85至194平方尺,定價由68萬至184萬港元,開售不久大部分單位已成交,可見市場對此類細碼工廈有一定需求,具投資價值。文:熙

    樓市簡訊

    灣仔商廈全層戶億元放售

    灣仔屬本港核心商業區,惟區內商廈造價差异甚大,部分商廈明顯低水,成為投資者入市的理想之選,如近日放售的三湘大廈全層戶便屬此例。

    位於灣仔駱克道349至355號的三湘大廈,其28樓全層戶放售,由美聯代理。物業面積約5130平方尺,意向尺價約21400港元,總叫價約1億1000萬港元。三湘大廈位處區內主要干道駱克道,單位開則四正實用,是市場上少有的全層戶。單位樓底高約14尺,室內空間感充裕,加上位處28樓,配合寬闊的落地玻璃設計,可飽覽維港烟花海景。放盤現時可交吉交易,適合各類企業作為辦公室。

    灣仔區商廈造價較金鐘、中環等商業區低水,尤其灣仔南至謝斐道一帶,因不少商廈物業均由企業自置,或為長線投資者持有,放盤量甚少,成交量偏低,導致尺價明顯低水。文:熙

    家居新品

    智能雪櫃 窄身設計

    近年新樓皆附送齊全家電,雖然就那麼一個單頭爐,雪櫃總是矮細型號,但大部分住戶,也不會因而再多買一個雙頭爐,或多添一個高身雪櫃。電器商生意無疑越來越難做。

    話雖如此,既然商人有能力將雪櫃賣給愛斯基摩人,就知道只要具智慧、懂變通,生意依然有得做。如在香港,居住環境越來越細,的骰、窄長的電器亦應運而生,如Samsung的雙門雪櫃系列,就用上了窄身設計,以節省空間但保持高容量作賣點。其RT系列的Power Cooling Zone極速冷凍區,將肉類保存在最佳的低溫環境(最低-1度),令肉類在不結霜的狀况下,保持新鮮,儲存期可達5至8天。其冰凍室中央設置Coolpack冷卻板,即使突發停電,冷卻板能將內部溫度保持在低於0℃約8小時,減少食物變壞的風險。

    另外,數碼變頻壓縮機可因應不同環境自動調節溫度,如在夏天開啟雪櫃門會令內里溫度提升,系統會加大功率,使雪櫃快速降溫,確保食物新鮮。新樓的嵌入式雪櫃,若壞了又修不好,到底可以在哪里找個尺寸一模一樣的代替品重新「嵌」入單位內?答案一定不會是上述介紹的雙門型號,因為新樓送的雪櫃,多數只有單門。文: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