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8年好開始 留意兩隻新股
2018年 01月 05日 00:44    香港商报
 

   步進2018年首周,先祝願各讀者新年進步,投資得心應手,生活健康愉快。港股首周已呈現大放異彩表現,受惠港股估值相對依然吸引、投資市場情緒與氣氛向好,以及宏觀前景理想等因素,促使四方八面資金急不及待增持港股,推動恒生指數繼續上試近十年來新高。

    去年年底,市場一直較關注內地流動性趨緊及美股會否因估值過高而呈現顯著調整等因素。人民銀行於上周五發布將建立「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市場視此為「春節限定版降準」措施,由此引導市場預期將於春節前注進逾萬億元人民幣的流動性,來應付春節前現金需求高峰期,隨即緩解市場普遍對資金面將於狗年春節前趨緊縮的憂慮,利好兩地股市。

    另一方面,美股近期節節上升兼創新高,紓緩市場早前對美股可能呈現較大回吐的顧慮,配合朝鮮與韓國近日局面緩和,有利提振港股投資氣氛及情緒。資金持續流進港股將帶動恒指短期反覆上試31000大關。

    希瑪眼科將開設至少兩間新醫院

    可留意近日招股的新股,如計劃於主板上市的希瑪眼科(3309)以及將於創業板上市的嚐‧高美集團有限公司(8371)。

    希瑪眼科由眼科醫生林順潮創立,林醫生曾於2004至09年間出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希瑪眼科總部位於香港,於香港及廣東省提供全面的眼科保健、診斷、藥物治療以及手術治療服務。旗下醫生精於有關白內障及人工晶體植入、屈光矯視、角膜及眼表疾病、青光眼、玻璃體視網膜疾病以及斜視及小兒眼科手術。在上市集資後,管理層計劃於2018年及2019年分別將開設2間及4間新醫院,並將會更重於擴展內地市場。

    嚐‧高美亦是總部位於香港的餐飲集團,於2007年成立針對中高端顧客群經營全服務式餐廳,以多品牌策略經營越式、中式、日式及西式料理餐飲。現時經營七大品牌,包括品越越式料理、稻成亞丁京川料理、稻成小館、浦和日本料理、牛氣及Say Cheese六個自有品牌以及一家特許品牌FIAT Caffe。現時旗下所有餐廳均錄得盈利,即使新開業的餐廳亦只需一個月時間便能達至收支平衡,11至20個月就能回本。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