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股強勢連動 台灣股匯雙揚
2018年 01月 05日 01:57    香港商报
 

     美股強勢連動 台灣股匯雙揚

    【香港商報訊】美股大漲,台股連動跟漲,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848.63點,上漲47.06點,漲幅0.44%,成交值新台幣1428.31億元。8大類股當中,除營建、造紙、泥窯下跌,其餘都上漲。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連漲6天,創逾1個月新高,主要還是與美股連動,畢竟美股近期走勢真的太強了,只要新台幣升值、外資加碼,台股就很可能會持續緩步往上推。

    儲祥生說,台股前一交易日大漲后,昨日漲勢稍微緩和,只要外資沒大買,台股就陷入整理,不過外資近日加碼櫃買市場,使櫃買指數破波段新高,集中市場行情也不會太差。

    值得注意的是,在台股飄紅之際,新台幣也續朝升值方向挺進,昨日終場以29.590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分,匯價連3升并續創逾4年新高。

    展望新台幣后市,外匯交易員說,目前美元弱勢格局未變,且台股轉多頭、外資也持續匯入,因此新台幣仍持續看升;不過進口商與散戶的美元買盤也不弱,估新台幣應呈緩升格局,不至於出現2日的勁揚走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