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央視廣告登島遭叫停
2018年 01月 05日 01:57    香港商报
 

     央視廣告登島遭叫停

    【香港商報訊】大陸央視近日在台北西門町一處大型LED熒幕播出「信中國」節目宣傳片(上圖),這也是央視第一次在台灣打出的宣傳廣告,引發綠媒跳腳。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日表示,經查這個節目未經許可,因此相關廣告涉及違法,現業者已經停止播放。學者直言,台灣一直有些「台獨」人士「逢中必反」,只要有大陸的正面信息就「不舒服」。

    據悉,這個宣傳片只有15秒,1月2日起在西門町的一處大型熒幕看板播出,是為大陸央視即將在1月6日晚8點於一套頻道播出的新節目「信中國」打廣告。

    根據官媒對「信中國」的介紹,該節目集中展現從1921年中共建黨至今,近百年來共產黨員的幾十封書信及背后的故事,參與讀信的明星集結60多位兩岸知名人士;節目聯合出品制作方世熙傳媒負責人表示,「相信台灣民眾看了也會喜歡,才想到在台灣投放廣告,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這個節目。」

    綠媒以「侵門踏戶」借機挑事

    然而,一番好意再次被綠媒及台當局扭曲。先是島內某綠媒以「公然上門」為題目進行煽動報道,隨后甚至改為「侵門踏戶」,質疑該廣告違反「兩岸關系條例」。

    邱垂正對此表示,經查節目未經許可,因此相關廣告涉及「違法」,現廣告商已經停止播放。但此事屬於首例,相關部門會進一步厘清責任依法處理。

    一些台灣網友表示會收看,「何必大驚小怪」,「至少文化水平不會低吧?還可增廣見聞,提升一下水平」、「覺得大陸節目有創意多了」。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表示,民進黨當局想要割斷兩岸聯繫,一直有些「台獨」人士「逢陸必反」,只要有大陸的正面信息就「不舒服」。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則表示,陸委會應該好好思考,是要「凡涉大陸都反對」,把兩岸關系繼續推向深淵,還是以理性出發,促進兩岸關系和緩,造福兩岸百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