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藥可追落後
2018年 01月 06日 01:33    香港商报
 

    2018年首周港股市場表現理想,恒生指數連升4天,一周升幅895點。受惠外圍美股屢創新高,加上A股站於3300點以上,帶動港股周二開市突破30000點關口,周四更高見30911點。當中醫藥板塊升幅明顯,部分更創出上市新高。

    醫藥行業過去兩年一直受制於國家政策,但2017年下半年開始已逐步走出低谷,隨新醫改等政策推出,相信2018年行業將迎來新發展局面。除了近日升幅急速的製藥股份,股價相對落後的醫藥分銷龍頭國藥控股 (1099) 亦可留意。

    國藥控股主營醫藥分銷業務,目前已形成了一體化的醫藥供應鏈。截至2017年6月底,集團中期純利為27.65億元 (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9.04%,收入及毛利亦分別有8.7%及6.02%的增長。

    集團下屬分銷網絡已覆蓋至內地31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直接客戶包括14279家醫院,小規模終端客戶112041家及零售藥店74108家。未來分銷仍將是國藥重要的戰略性板塊,集團將繼續優化網絡布局,以鞏固行業龍頭地位。

    候回吐買入

    除了醫藥分銷,國藥亦致力擴大其零售業務,於內地主要城市設立直營或加盟的零售連鎖藥店,目前擁有近3700間零售藥店。

    早前集團以2.17億元收購主營藥品分銷和零售的浦東藥材100%股權,另外,集團亦公布旗下國藥一致將與沃博聯進行戰略合作,沃博聯為國際醫藥零售巨頭,此合作有助國藥提升產品品類管理及營銷效率。

    集團股價自12月中開始明顯反彈,一舉升破多條阻力線,早前升至34.55港元, 即200天線附近稍見阻力,目前RSI升至71,可候股價回吐時於32.5元買入,目標價40.0元,失守30.0元則先行離場。

    西南證券高級投資經理 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