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龍港航續用M503
2018年 01月 06日 01:57    香港商报
 

    港龍港航續用M503

    【香港商報訊】台灣民航局約見港龍航空、香港航空及內地東方、廈門航空,要求有關航空公司,停止使用大陸民航局啟用的M503北上及銜接航線,又警告若航空公司不配合,后果自負。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空接受查詢時,無正面回應會否停止使用新航線,只強調航空公司的飛行路線是依照相關民航機構的指示,為全球航空業界慣常做法。截至昨日下午,4間航空公司有14班航班使用有關航道。

    華府插一腳京吁恪守一中

    蔡英文昨日則在社交網站聲稱,大陸近日的單邊舉措,包括啟用M503航線和增加軍事行動,正破壞兩岸關系,應該避免。美國國務院亦關注相關情况,重申反對台海任何一方單方面采取行動改變現狀,呼吁北京和台灣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民航安全相關問題。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國台辦和民航局已就啟用新航線作詳細說明,希望美方客觀看待,并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