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宏達電去年營收12年最糟
2018年 01月 06日 01:57    香港商报
 

     宏達電去年營收12年最糟

    【香港商報訊】宏達電(2498.TW) 昨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僅新台幣40.2億元,月減近3成,累計去年全年營收621.2億元,較2016年781.6億元再衰退20.52%,是2004年來新低。不過,Google合作案銀彈可望今年首季挹注,全年有望轉盈。

    恐連11季虧損

    宏達電去年11月營收新台幣56.6億元,除了市場競爭激烈外,U11+的透視黑缺貨是主因,但缺貨問題未改善,加上VR營收貢獻尚不顯著,宏達電公布去年12月自結合并營業收入,僅40.2億元,為今年營收第二低,年減37.25%,月減29.01%。

    觀察宏達電全年營收表現,去年全年自結合并營收621.2億元,年減20.52%,營收規模再縮水,相較全盛時期營收4550億元的水準相去甚遠。宏達電去年第3季營收157億元,稅后净損31億元,每股稅后净損3.8元,連續10季都呈現虧損,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8.64元。如今12月營收寫下全年次低,僅比去年8月的30億元高,人預估第4季恐仍難逃虧損,全年虧損局面亦難扭轉。因為智慧型手機業務持續衰退,全球靜待5G商機來臨,加上VR(虛擬實境)持續位處大量投資階段,也因此,營運還有一段苦日子要熬。

    今年看點不少

    但市場推測,預期U11+「透視黑」機款在1月供貨更加順暢,加上代言人五月天營銷活動加持,將可進一步挹注營運動能。而宏達電今年VR可望擴大市占率,Vive Focus在大陸銷售傳出佳績,智慧手機部分預計1月15日發表中階新機,市場推測應是U11Eyes。今年上半年宏達電還將推下一代旗艦機U12(暫名)。

    另外,國際消費電子展(CES)2018預計將於9-12日在拉斯韋加斯展,宏達電將由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領軍,向全球展示HTCVR(虛擬現實)、AR(擴增實境)及生態圈的成果。

    還有,宏達電與Google合作案約新台幣311.5億元的銀彈將在今年首季入袋。

    法人預估,2018年第一季認列一次性出售利益,以11億美元估算,相當於每股盈餘挹注約40元,預估2018年獲利可望轉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