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01月 08日 01:08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美銀美林籲買入國藥及華潤醫藥

    美銀美林表示,重申「買入」國藥控股(1099)及華潤醫藥(3320),目標價分別為46元及12元。另外,該行予上海醫藥(2607)的AH股份的投資評級由「中性」升至「買入」,H股目標價由23元升至27元。

    美銀美林表示,喜愛國內大型藥物分銷商,國企改革將會提升公司的財務激勵結構,而利好的政策實施將會進一步提升集團的規模優勢。美銀美林指,關注短期溫和增長因為營運資金受壓,令到2017年大型分銷商的股價遜於大市。

    美銀美林指,2017/18年全國採用「兩票制」,預料中國頂尖的藥物分銷商於2020年的市佔率升至46%,而目前逾30%。但「兩票制」推出後,預料將會令短期內的營運資金受壓,直至今年下半年才會緩和。該行認為,這些公司均能於整合浪潮獲得良好的位置,因為有良好的併購紀錄;吸引的融資平台及管理層激勵計劃。該行預料國藥控股/華潤醫藥/上海醫藥於2018年開始,未來3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15%/19%/19%。

    花旗上調本地地產股評級

    花旗集團發表研究報告指,上調九倉(004)目標價由41元升至42元,並維持其「買入」評級。花旗表示,九倉於去年分拆其商場業務上市,成為九龍倉置業(1997),剩下本身業務將可能成為被會德豐(020)進行私有化的對象。九倉經分拆後,市值大幅減少,對完成私有化過程有利。花旗又認為,目前九倉的新業務策略與會德豐重疊,可以透過兩者合併重組,繼續發展中港物業市場。

    同時,花旗上調恒地(012)目標價由40元至41.8元,維持對其「沽售」評級。去年政府推出首置上車盤計劃,持有大量農地的恒地受到追捧。不過,花旗認為,今年投資者對恒地的農地優勢吹捧減弱。恒地兩幅地已接受政府於新界東北發展地區的補方案,涉及樓面面積94萬平方米。花旗估計未來農地轉換,每年為100萬至150萬平方米的速度進行。

    花旗亦上調長實(1113)目標價,由66.8元升至73.1元,維持「中性」評級。花旗表示,長實有前瞻性的資產安排,加上集團於中港物業市場的多元性,較其他發展商有更低風險。不過,長實在存貨不多的情況下,賣樓方面表現可能較去年錄得500億元銷售額遜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