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擬建60艘突擊艇 台軍「狼群戰術」抗陸
2018年 01月 08日 01:42    香港商报
 

    擬建60艘突擊艇 台軍「狼群戰術」抗陸

    【香港商報訊】據海外網昨天報道,台灣防務部門近日宣稱,將擬定并發展不對稱作戰即所謂「狼群戰術」,台軍參謀部門負責人李喜明提出籌建60艘45噸隱形微型導彈突擊艇的構想。報道稱,若2018年年內建案并編列預算審議,2020年可看到首艘微型導彈突擊艇下水。

    李喜明聲稱,要建造不具有戰斗系統與雷達的突擊艇,搭載兩枚反艦導彈,外型采用漁船或游艇的造型,借此混淆「敵軍」,再「乘勝追擊」,攻擊對方大型登陸艦。台防務部門將其作為「不對稱作戰方式」的一環。

    據悉,這款突擊艇具船體外型具雷達隱形(RCS)造型設計,全長約21.4米、全寬約5.4米、滿載時船速最高航速35節以上,可與漁船混在一起,一旦突發狀况可采「不對稱作戰」。

    據官員透露,這項計劃目前還在評估中,并未完成建案,舉行說明會主要是要聽取島內造船業的意見與成本估算,是否能執行還需評估。報道稱,若構型定案編列預算執行,最快4年內可籌建完成60艘隱形式微型導彈突擊艇。

    首批F16完成升級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台空軍宣布實施所謂「F-16A/B升級F-16V」的性能提升工程,首批4架已在漢翔公司完成改裝工程,預計2018年初可在台進行首飛測試。台防務部門官員揚言,「由於F-16V性能優越,解放軍的殲20隱形戰機目前都不是對手」,更稱F-16V戰機成軍后,解放軍軍機繞台「幾率都將降低」。

    對於F-16V戰機性能提升方案,台灣軍方稱,這是全球F-16戰機的第一次升級,台灣空軍嘉義與花蓮聯隊各有2架,目前已進入台中漢翔公司廠棚進行改裝升級。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也曾聲稱,對F-16戰機升級后的性能非常有信心,「可與解放軍下一代主力戰機殲20匹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