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小綠內訌 時力告台警違法濫權
2018年 01月 08日 01:42    香港商报
 

    大小綠內訌 時力告台警違法濫權

    【香港商報訊】為抗議「勞基法」修正案,綠營「時代力量」近日夜宿台灣「總統府」前禁制區,因下雨搭起帳篷,還用鐵鏈綁起防拆。然而,台灣警方7日凌晨0時許強行拆除,柯文哲隨后表示,有關道路不能游行,強調會務實處理。

    當天,「時代力量」抗議人群與警察發生冲突,「時力立委」徐永明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使勁拉著鐵架反抗,最后一行人穿著雨衣,躺在路上淋雨,并將過程在臉書上直播。

    由於不滿警方拆除帳篷,時代力量委託律師提告。不過,由於「總統府」周邊道路管制嚴格,律師不得進入,黃國昌只能隔著柵欄簽律師委任狀;簽完委任狀后,律師趕往台北地檢署提告。黃國昌聲稱警察違法濫權,掌握權力的人不敢面對問題。

    此前,因不滿民進黨強勢處理修正草案,時代力量有關人員在臨時會散會后,帶著鐵鏈和鎖頭反鎖「立法院」大門,一個小時后,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拿著油壓剪,帶著民進黨立委破門而出。

    對與此次「大小綠」內訌,台灣網友批評稱,「如果能一直躺著不起來,台灣就少了一個最大亂源」,也有網友指「時力」人士是「跳梁小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