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被指拿2000萬「台獨」津貼 林心如新劇下架
2018年 01月 08日 01:42    香港商报
 

    被指拿2000萬「台獨」津貼 林心如新劇下架

    【香港商報訊】台灣藝人林心如出演的新劇《我的男孩》,近日因被舉報涉「台獨」,播出9天就遭內地視頻網站下架。舉報人指該片由台灣文化部資助拍攝,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隨后回覆稱「已通知視頻網站立即處理,現《我的男孩》一劇已經全部下架。」

    領2000萬台幣津貼

    據了解,林心如在兩岸頗有人氣,在內地主演多部作品也都收視不俗,但其新作《我的男孩》才播兩集就全面下架。微博帳號「八組兔區吃瓜群眾」昨天爆料稱,有民眾實名向有關當局舉報林心如新片領取「台獨津貼」2000萬元新台幣,「現在經過廣州廣電核實,已經全面下架」。

    該微博帳號隨文附上林心如被舉報的表格。指2000萬津貼是《我的男孩》獲台灣「文化部」輔助金資助拍攝,該片被要求參加獎項評定均應以「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義參加,被資助作品還被要求「無條件配合台灣文化部門宣傳」。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隨后回覆稱「已通知視頻網站立即處理,現《我的男孩》一劇所有專輯、正片、小視頻已經全部下架。」目前,騰訊視頻也已經找不到《我的男孩》影片,此前播出的第1、2集也被刪除。

    昨天晚間,林心如工作室通過微博發表聲明稱,感謝廣大網友的監督,對於《我的男孩》被舉報下架一事正在努力調查中,關於資助一事系台灣八大電視台行為,請勿直接嫁接到藝人身上。并表示,接受資助一事對於絕大多數台灣制作的電視劇來說由來已久,也未被界定為「台獨」行為,請大家保持冷靜,珍惜兩岸友好和平發展。

    涉「獨」藝人頻遭抵制

    近年來,涉「台獨」藝人在內地遭到民眾抵制的時間屢見不鮮,早在2016年1月,到內地某衛視參加節目的台灣藝人NONO(陳宣裕),被爆出涉嫌「台獨」。隨后,該節目官微迅速作出表態,保證節目不會播出任何涉「獨」藝人圖像及內容,并聲明節目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反對任何分裂言論和行為。

    2016年6月,由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被指涉嫌使用「台獨」分子和辱華藝人,網友呼吁對該片予以抵制。不少網友在評論中指出,主演之一戴立忍曾參與「台獨」活動,另一位主演水原希子曾為辱華照片點赞。網友指出:「電影主創應該有國家尊嚴和底線!」最終,該片正式發布官方聲明,撤換涉及「台獨」的男主演戴立忍。而去年1月初,「《健忘村》導演反服貿」的新聞也被各大門戶網站和媒體報道,共青團湖南省委官方微博「共青湖南」在微博直言:「大陸不歡迎『台獨』導演」。

    對於台灣個別主張「台獨」的藝人在大陸演出遭網友抵制,台籍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導演雷獻禾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置疑的國家底線,他直言,「底線是不容觸犯的,你觸犯了,毫無疑問,你就要走開。」國台辦發言人此前也指出,「我們支持和鼓勵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雙贏。但是,我們絕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系。」

    遭內地民眾抵制的涉「獨」藝人

    ●JYP旗下台灣女藝人周子瑜被黃安舉報「台獨」,遭大陸網友抵制,事后周子瑜以及JYP老闆朴振英均出面公開道歉●參演趙薇新片《沒有別的愛》的台灣演員戴立忍,被網友譴責「台獨」而成為眾矢之的,片方發表公開聲明,稱在此之前未對戴立忍的政治背景做全面深入調查,導演和資方決定撤換該電影男主角

    ●台灣女藝人「鸡排妹」鄭家純被爆曾發表「台獨」言論,又在內地拍戲「悶聲撈錢」,而遭到網友抵制

    ●台灣歌手徐若瑄因涉「台獨」言論,有關音樂在內地被下架,徐若瑄在內地多處廣告被撤下,原定的節目邀約也被迫取消

    ●曾被黃安舉報為「台獨藝人」的盧廣仲取消了在濟南舉辦的演唱會。涉「獨」藝人陳升等人的音樂在內地被下架

    ●計劃於2017年初在大陸上映的電影《健忘村》,因導演陳玉勋曾參與台灣「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在網絡上引發熱議。該片在院線的預排片率隨后被下調至0.8%,上映后的上座率也不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