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擬逾千億修建隔離牆
2018年 01月 08日 01:51    香港商报
 

    美擬逾千億修建隔離牆

    【香港商報訊】美國媒體6日披露,美國政府為修建美墨邊境隔離牆擬定了一份十年計劃,計劃斥資180億美元(約1474億港元)。

    隔離牆總長接近邊界一半

    美聯社以一名美國政府官員為消息源報道,這份計劃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草擬,包含諸多細節,展示了總統特朗普對修建隔離牆的具體設想。

    根據計劃,美國政府希望至2027年9月加固或更換651公里現有隔離牆,新增505公里隔離牆。屆時,隔離牆總長將達到1552公里,接近美墨陸地邊界長度一半。美國與墨西哥陸地邊界線大約長3340公里,美方先前在部分地段建有隔離牆。

    邊境牆總費用預計將達330億美元(約2580億港元)。除180億美元建牆費用,還有57億美元用於技術裝備、10億美元用於道路建設與維護、85億美元用於新增數千名邊境巡邏管理人員。

    特朗普政府去年提交的2018年度國土安全預算項目包括16億美元,作為第一階段建牆費用,用於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得克薩斯州修建新牆和更換現有隔離牆,長度共計118公里。美國政府官員說,預計2019年建牆預算維持在16億美元。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2日說,任何有關移民的法案中,隔離牆都將是「最優先」議題。尼爾森還說,特朗普執政頭2年要求的32億美元建牆費用「只是一個起點」,「要建成我們需要的所有圍牆,這些錢還不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