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修訂FTA首輪談判 美促消除貿易壁壘
2018年 01月 08日 01:51    香港商报
 

    修訂FTA首輪談判 美促消除貿易壁壘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5日,美方與韓方在華盛頓結束修訂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首輪談判,雙方各表立場,美方提及汽車業貿易問題。

    美方在聲明中說,美方要求韓方消除貿易壁壘,在汽車及汽車配件等「關鍵」工業產品領域實現「公平和互惠」貿易。

    美韓自貿協定2012年生效以來,美方對韓方的貿易逆差翻番,達到276億美元(約2158億港元),其中近九成出現在汽車領域。韓方則強調,韓美整體貿易逆差由宏觀經濟因素導致,而且美國在服務貿易領域有100億美元順差。

    欲維持韓產皮卡進口關稅

    路透社以一名美國官員和一名韓國汽車業人士為消息源報道,美方在談判中最主要的要求是維持對韓國產「皮卡」車25%的進口關稅。根據現行美韓自貿協定,這項關稅將從2019年起逐步取消。

    另外,美方還尋求韓方解除多項非貿易壁壘,比如放寬汽車尾氣排放規定。美方認為,韓國實行的排放標準不利於美國汽車進入韓國市場。另外,美方可能將要求韓方增加未滿足韓國國內工業標準的美國汽車的進口配額。

    韓聯社援引一名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官員的話報道,如果在尾氣排放方面單獨給美國車「開綠燈」,會對其他國家生產的汽車而言形成歧視性政策,也與韓國政府的減排努力背道而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