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倍促加薪 商界積極回應
2018年 01月 08日 01:51    香港商报
 

    安倍促加薪 商界積極回應

    【香港商報訊】據日媒報道,繼去年10月在經濟財政諮詢會議上呼籲加薪3%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出席新年慶賀會時再次要求企業加薪。日本經濟界對此作出積極回應,稱將在意識到社會期待的同時,進一步強化加薪勢頭。

    日本三大經濟團體經團聯、日本商工會議所和經濟同友會上周五共同舉辦新年慶賀會。經團聯會長原定征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就2018年春季勞資談判最大焦點的加薪3%一事表達希望稱:「將在意識到社會期待的同時,進一步強化加薪勢頭。」

    榊原稱,將通過加薪「為實現徹底擺脫通縮作貢獻」。同友會代表幹事小林喜光預測「或許也會出現提高獎金,合計加薪達3%至4%的企業」。日商主席三村明夫強調:「大部分中小企業因為人手不足正在加薪。」

    此外,安倍還呼籲實施用於機械人及AI領域的新投資,再次說明將制訂減稅措施,以設備投資等為條件,將企業所得稅的實際負擔減輕至20%左右。

    安倍政府從2014年春鬥起要求經濟界加薪。據經團聯統計,至2017年大企業的加薪率連續4年超過了2%。不過此舉並未帶動擺脫通縮,安倍面向2018年的春鬥提出了「3%」的具體加薪幅度要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