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興:料國指相關輪證為上半年焦點
2018年 01月 09日 01:58    香港商报
 

    法興:料國指相關輪證為上半年焦點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展鋒報道:法興證券昨日發表今年輪證市場回顧展望,該行上市產品銷售部副總裁周翰宏表示,預期今年大市繼續向好,并維持慢牛格局,估計輪證成交將會占大市成交的20%,與去年相若,因為輪證是槓桿性產品,即使成交額上升,但未必能跟上正股成交上升的速度。他又指,今年市况有利牛熊證,因為牛熊證沒有時間值損耗,適合作中長期部署。

    周翰宏指,該行料國指及H指相關輪證為上半年焦點。他解釋,中資企業自去年起盈利開始上升,擺脫以往的低水平盈利增長,可望抵銷因「去槓桿」而造成的借貸成本上升。此外,現時國指成分股以舊經濟板塊為主,惟該行料國指將會加入科技股,這些股份的盈利較穩定,減少周期性股份的影響。從估值角度來看,國指相對海外市場,尤其歐美股市仍然吸引,市盈率亦未升至高水平,加上A股即將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會帶動國指成分股表現。

  看好銀行股及科技股輪證

    板塊方面,周翰宏認為投資者可留意銀行股及科技股,當中銀行股包括豐(005)、恒生(011)及中銀香港(2388)等本地大型銀行股,以及建行(939)、工行(1398)及招行(3968)為首的內銀,因前者受惠加息周期,而后者則受惠內地經濟改革。至於科技股,該行認為雖然其表現未及去年,但預料上半年仍有投資者留意該板塊,其中可留意騰訊(700)、舜宇光學(2383)及瑞聲科技(2018)等。

  熊證成交金額升近3倍

    另外,該行亦發表去年窩輪及牛熊證市場回顧。法興證券上市產品銷售部副總裁蔡秀虹表示,去年個股牛熊證資金净流入為11.82億元,比2016年的4.6億多近1.5倍,而成交金額更由2016年的576億元升至去年的1864億元,升幅近3倍。此外,去年輪證占大市成交19%,當中騰訊、港交所(388)、平保(2318)占窩輪市場整體成交超過五成,恒指窩輪成交則占9.82%。牛熊證市場方面,騰訊、港交所、平保則占整體成交11%,恒指牛熊證則占83.35%。周翰宏表示,由於投資者今年會繼續關注個別板塊,預料個股輪證占整體成交的比例會繼續上升。

    對於去年輪證發行商的盈利,法興證券上市產品銷售部主管陳其志表示,由於每家輪證發行商的開價及成本不同,所以難以一概而論,但去年不少輪證的街貨量都比以往多,代表輪證發行商的銷售情况理想。他續指,在成本上,去年慢牛的格局有利發行商降低對冲成本,相信發行商去年的輪證收入理想。至於未來會否開發其他個股的輪證,他說現時港交所允許發行商對約30隻股份發行衍生工具,未來會繼續因應市場需求與港交所溝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