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盛:中資股今年雙位數回報
2018年 01月 09日 02:01    香港商报
 

    高盛:中資股今年雙位數回報

    內地投資者擬增持港股

    高盛亞洲首席中國策略師劉勁津等分析員於去年12月與中國及歐洲投資者會晤,討論2018年的展望,並發表報告指,MSCI 中國指數去年強勁大漲52%後,今年中國股票預測會有約15%至16%的回報,主要受到今年每股盈利(EPS)增長預測達18%的推動,維持對中國股市的「增持」評級;但估值上漲空間料有限。

    內地投資者集中銀行地產股等

    高盛上月與中國及歐洲投資者會晤,歐洲投資者稱有興趣加碼中國股票,因對中國的風險認知好轉,而內地投資者則打算透過南下管道增持港股。內地投資者的南下持股僅佔香港市值的約2.7%,集中在銀行、地產及汽車。

    內地投資者今年的擔憂包括美股的拖累及全球通脹上揚風險,歐洲投資者則對中國當局上調利率等緊縮行動及地產市場放緩表示擔憂。美國直投雖僅佔中國整體的2.5%,但美國稅改對政策及流動性造成的漣漪效應,可能對中國股票有更重要的影響。

    該行指,全球主動型基金對中國股票的持倉仍不足,看好科技股仍是長期成長題材,但在美國利率走高的背景下可能面臨估值逆風,金融股料受惠獲利復蘇及利率曲線趨陡,板塊估值低且投資者持倉不足。

    高盛預計,今年中國的改革會更聚焦在金融風險防範、改善社會福利、環保及特定國企改革應用「供給側」政策強度料持續升高,有利於PPI及特定上游產業的獲利;電動車、再生能源及污染防治可能是需求側的受惠者。

    高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