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推冷笑話惡搞兩岸遭轟 陸委會刪文道歉
2018年 01月 09日 02:13    香港商报
 

    推冷笑話惡搞兩岸遭轟 陸委會刪文道歉

    【香港商報訊】台灣陸委會7日晚在官方臉書發了一張「小灣與陸兒」KUSO(惡搞)對話圖片,引起廣大「反響」后,陸委會臉書小編昨日趕緊刪文道歉。這個圖片內容為象徵台方的台灣黑熊「小灣」和象徵陸方的大熊貓「陸兒」的line對話。小灣先問「你知道木頭的門叫做?」,陸兒回應「木門啊」,小灣再問「那你知道兩岸通往和平的門是什麼?」,陸兒則回了一個問號,小灣說「是我們」,最后陸兒則回了一個笑臉貼圖。

    台網友批白癡吁廢陸委會

    這則對準年輕族群設計的KUSO圖文,十分貼近島內「文青」風格,「玩梗」的意味濃厚。不過,許多網友質疑,在兩岸敏感時刻發這種圖文,是否太過神經大條。有網友直言,「台灣社會集體弱智化,什麼東西都想用可愛、討喜矇騙過關」。有網友則調侃,「是我們?是門兒都沒有。再次證明了官員白癡無極限,支持廢了陸委會!!!」台灣《聯合報》昨日則推出題為《小灣呼叫陸兒……「門都沒有」能怎麼辦?》的「重磅快評」,指台當局於大陸根本就處在「門都沒有」的狀態。這時候,再拿「門」來搞笑說事就只能讓人「哭笑不得」了。陸委會臉書很快就將圖片「下架」,臉書「小編」昨日下午還出面代表對此則發文道歉,指原意只是想要簡單地表達出,期望兩岸應盡速打開溝通對話的大門,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小編坦言,目前兩岸關系呈現比較低迷的氛圍,用比較輕松的方式來表達對兩岸未來的期望,時機點確實是不太恰當,不夠周延的部分,小編會深自檢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