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抗議「勞基法」修惡 民團臥軌逼停台鐵
2018年 01月 09日 02:13    香港商报
 

    抗議「勞基法」修惡 民團臥軌逼停台鐵

    【香港商報訊】台灣立法院昨日審查攸關勞工加班及工時權益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白天游行抗議的勞工團體,晚間至台北車站臥軌抗爭,列車一度暫停服務,上萬旅客受影響。

    「勞基法」修法爭議持續,在凱道禁食的時代力量立委,昨日凌晨遭大批警力強制帶離,結束這場近60小時的抗議活動。不過,冲突并未停止,在立法院臨時會現場,各黨團共提出200多個修正動議,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當天不可能完成三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宣布退出協商,不再參與接下來的協商。議場外,尽管大雨不斷,且被層層鐵籠拒馬圍住,多個勞工團體仍一早來到立法院周邊,發起抗議,游行途中與警方三度爆發冲突。勞團表示,只有一個訴求,就是要求民進黨當局撤回修法,同時不排除將有激烈抗議行動。

    上萬旅客受影響

    話音未落,桃園市勞團約15人傍晚赴台北車站,在第三南下月台臥軌,高喊「拒絕過勞、退回惡法」。抗議過程中,有輛台鐵區間車恰好要進站,卻無法停靠月台邊讓乘客上車與前進。臥軌行動持續約1小時后,勞團舉手表決轉戰立法院,近百人浩浩蕩蕩徒步至立法院,繼續夜宿抗議。據台鐵統計,截至20時止,共影響19列車,約1.125萬人,上、下行列車每趟延誤約10至25分。有乘客認為,這不應影響他人行動,這樣不僅訴求失焦,旅客動彈不得,也危及生命,變成三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