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與歐豬肉爭端俄威脅退出WTO
2018年 01月 09日 02:17    香港商报
 

    與歐豬肉爭端俄威脅退出WTO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經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周日表示,如果歐盟針對俄禁止進口歐美豬肉索賠13.9億歐元(約130億港元)的訴求被獲准,俄可能會退出WTO,而歐盟針對俄實施制裁本身完全違反WTO規則。卡拉什尼科夫說:「歐盟對俄制裁與WTO規則不符。如果歐盟索賠的訴求被批准,那麼我們可能應該限制在WTO的參與程度,也可能完全退出WTO」。他還強調,歐盟首先違反了WTO規則,針對俄采取制裁措施。

    烏克蘭危機爆發后,歐盟對俄實施一系列制裁,俄則采取反制裁措施,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全面禁止從歐盟國家進口豬肉產品。歐盟日前表示,由於俄禁止進口歐盟國家豬肉產品,歐盟計劃要求俄每年補償13.9億歐元。歐盟稱,已將相關訴求遞交給WTO。

    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此前也表示,如果WTO滿足歐盟向俄徵收補償的要求,俄將考慮是否還有必要參與WTO這一組織。他說,即使WTO作出有利於歐盟的裁決,俄也不可能執行這一危害自身經濟的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