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莞攝影周開啟30多個攝影展
2018年 01月 10日 00:15    香港商报
 

    東莞攝影周開啟30多個攝影展

    7日,2018東莞市民攝影周開幕暨《鳥顏色》新書首發活動在東莞同沙生態公園映翠湖舉行,10多個生態展覽與同沙優美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盡顯東莞生態之美。

    今年的東莞市民攝影周以「影享自然」為主題,在同沙生態公園、東莞展覽館、東莞圖書館等8個場館(地)推出了30多個攝影展覽,分為名家展、生態展、本土展、影賽聯展等類別。其中,同沙生態公園展場作為東莞市民攝影周的主要展場以及《鳥顏色》一書中許多精彩作品的創作地,重點推出系列自然生態作品展覽。展覽結合同沙生態公園的優美環境,讓參展作品與生態環境進行實體融合,創新推出「影像+設計」「影像+實景」「影像+VR」等展覽方式,營造一個極具特色的戶外展場。

    《鳥顏色》展示150多種鳥類

    據介紹,當天首發的《鳥顏色》專題圖書是東莞城市主題系列叢書的「開篇之作」,該書通過東莞150多種鳥類折射當地的生態文明特色,展現東莞生態保護成效。該書的編撰歷時大半年,采訪了動植物學家、資深觀鳥人、拍鳥人、愛鳥人等近百人,收錄了100餘張在東莞拍攝的精彩的鳥類特寫圖片以及鳥類與東莞城市和諧共存的攝影佳作。該書以東莞為樣本,解讀中國工業城市綠色發展之路,既有自然科學普及,又有人文情懷熏陶,在國際化視野下,講述東莞的本土化故事。

    香港商報記者冷運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