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共和國首席畫師」劉宇一深圳開展
2018年 01月 10日 00:16    香港商报
 

    丹青華章築國夢

    「共和國首席畫師」劉宇一深圳開展

    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促進深港文化大灣區文化建設,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和深圳大學聯合舉辦的「丹青華章築國夢劉宇一畫展暨深圳大學劉宇一藝術院揭牌儀式」7日在深圳大學舉行。132幅以紅色經典、改革開放等題材為主題的油畫巨制,可謂共和國史詩的藝術紀錄。「共和國首席畫師」、香港著名藝術家劉宇一在深圳大學創建的「深圳大學劉宇一藝術院」當日揭牌成立。

    劉宇一長期致力於共和國重大歷史題材繪畫,被譽為「共和國首席畫師」,其巨幅油畫《良宵》《開國盛典》《偉業千秋》等多幅作品不僅被國家殿堂重點收藏,而且也被學術界認定為共和國歷史的真實藝術寫照,屬於國寶級的典藏。其筆下所創作的每一幅以紅色經典、改革開放等題材為主題的油畫巨制,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發展、壯大和繁榮。

    是次畫展展出的132幅畫,多以共和國大歷史為題材,構成了當代唯一完整的共和國歷史藝術體系。這次展覽還展出劉宇一教授的藝術人生紀錄共100多幅照片,也是許多重大歷史現場和歷史人物的珍貴紀錄。香港商報記者林麗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