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奏響新年祝福
2018年 01月 10日 00:16    香港商报
 

    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奏響新年祝福

    1月11日,久負盛名的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將在深圳保利劇院奏響新年的祝福。

    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成立於2002年,是在斯洛伐克國立小交響樂團的基礎上,又吸收了斯洛伐克其他樂團的一部分成員,包括斯洛伐克愛樂樂團、斯洛伐克廣播交響樂團、斯洛伐克國家歌劇院交響樂團等而成立的。在樂團創始人、著名指揮家Eduard Fischer的率領下,樂團在藝術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在國際上具有極高的聲譽,尤其是在電影、電視、古典、以及流行音樂錄音方面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樂團固定成員約40人,都是捷克和斯洛伐克各個音樂院校的優秀畢業生,很多都在國際賽事上獲得過獎項,并作為獨奏家和室內樂演奏家活躍在世界樂壇。

    自成立以來,樂團在國際上獲得了極高的聲譽,尤其是在電影、電視、古典、以及流行音樂錄音方面取得了極大的成就。樂團和科克特里夫等指揮家合作,為拿索斯、Albany、EMI等唱片公司錄制發行了上百張音樂專輯。此外,他們還錄制了很多電腦游戲音樂,包括為索尼唱片錄制了Christopher Lennertz作曲的《戰鷹》,為EA唱片錄制了James Hannigan 作曲的《哈利波特與火燄杯》等。此外樂團還重新錄制了很多經典電影的全部音樂,如獲得過奧斯卡最佳音樂獎的希區柯克經典電影《愛德華大夫》。

    據了解,交響樂團當晚將帶來多首施特勞斯的名曲,包括《春之聲圓舞曲》《多瑙河圓舞曲》《拉德茨基進行曲》等,此外還有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子組曲》、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葛利格《皮爾金組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才《卡門組曲》、羅西尼塞維利亞的《理发師序曲》等。一首首經典的曲目將會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樂團將演奏中國傳統曲目《春節序曲》,提前祝福鵬城市民2018年春節快樂。

    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