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龍塘豪宅地截標成市場焦點
2018年 01月 10日 01:07    香港商报
 

    九龍塘豪宅地截標成市場焦點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子睿報道:踏入2018年,本港股市已連續多日造好,加上去年樓市股市大旺,帶來了財富效應,相信今年大額成交豪宅成交仍會繼續出現。

    今年豪宅繼續被看好

    本周五九龍塘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豪宅地王將截標,該地皮位處傳統豪宅地段,佔地約12.1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43.6萬方呎。根據市場估值地價可達100億元,樓面呎價約2.3萬元,相信在「麵粉價」推高下,豪宅的「麵包價」也會進一步推高。

    近年中小型單位成為了樓市上升的火車頭,但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早前明言,現時新建住宅都是細單位,他認為樓市講供求,如果供應太多,細單位價值都會不一樣。相反超級豪宅供應量比較少,在供求關係下,豪宅將進一步成為市場焦點。

    雖然港府早前不斷推出「辣招」及逆周期等措施打擊樓市炒賣,但目前本港仍然處於低息環境下,失業率也維持低水平,加上本港樓市剛性需求大,多個利好因素支持下,相信有實力的買家仍會對超級豪宅非常感興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