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1月 10日 01:15    香港商报
 

    市場動態

    領航:美元上半年輕微走強

    領航投資公布《2018年經濟及市場展望》,該行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王黔預期,美元於上半年將輕微走強,但下半年走勢會較波動,因美國聯儲局將加息3次後,將停下來審視市場環境,但往後美元將重拾走強升勢。

    友邦推免繳保費保障危疾新產品

    友邦香港宣布,推出全新「加裕智倍保」危疾保障計劃,提供全港首創的家庭成員保障,將豁免繳付保費的保障範圍延伸至父母或配偶,包括原位癌及早期惡性腫瘤延續賠償。據新計劃,兒童保單當中若受保子女的父母任何一方不幸身故,受保子女的保單將可獲豁免基本計劃的保費至25歲。而成人保單,若受保人的配偶不幸身故,受保人的基本計劃保費將獲永久豁免。

    友邦香港及澳門產品策劃部部門主管馮偉成表示,AIA「加裕智倍保」危疾保障的最低投保額為10000美元,以30歲非吸煙男士為例,每年保費約為230美元。

    大摩:升中資水泥股看法至「吸引」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預計今年內地對原材料需求將好於市場預期,該行首選鋼鐵及水泥行業,主因為環境政策及低庫存致供應緊張,升內地水泥行業看法至「吸引」。股份方面,該行首選馬鋼(323)、海螺水泥(914)及中國神華(1088) 。

    瑞信:維持和諧汽車「跑贏大市」評級

    瑞信報告指出,和諧汽車(3836)旗下持有25%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和諧富騰(FMC),料於2019年第四季在FMC南京廠房量產,進入快速增長的智能汽車市場,令投資者感鼓舞。同時,集團分銷業務不俗,去年已售2.6萬輛,按年升6%,故升其目標價由5元至7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花旗:上調信義玻璃目標價至13.3元

    花旗研究報告預測,信義玻璃(868)今年淨利潤增長25%,高於市場平均。花旗認為,市場仍未充分反映信玻產品均價及毛利的上行空間,料公司2018年生產成本大致持平,產品出廠均價按年升10%、毛利率按年擴3.9個百分點,上調信義玻璃目標價,自11.1元升至13.3元,評級「買入」。

    里昂:重申騰訊為「確信買入」評級

    里昂報告表示,騰訊(700)為該行2018年首選股,料今年收入按年可維持35%增長,相信旗下遊戲仍可提供充分的增長空間,而互聯網金融及雲業務可成新的收入來源,該行重申對其「確信買入」評級,上調對其目標價,由原來460元升至535元。

    美銀美林:予碧桂園「中性」評級

    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預期碧桂園(2007)今年銷售額有望達7000億元人民幣,按年升約30%。該行提到,公司管理層指今年可銷售資源達1萬億元人民幣,基於碧桂園過往執行能力強,料售罄率有望達70%,予碧桂園「中性」評級,目標價17.3元。

    瑞銀:給予中海外「中性」評級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國海外(688)公布了2018年已計劃的可售資源達4500億至5000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至少增長25%,公司指充足的可售資源可支持2018年銷售增長,高於2017年的按年10%升幅。

    不過,瑞銀指中國海外與大多數國企一樣,沒有提供購股權等獎勵予員工,因此在項目管理人才需求旺盛時或會面臨人才流失的問題。該行給予中國海外「中性」投資評級,目標價26.16元。

    高盛:維持港鐵「沽售」評級

    高盛指,雖然港鐵(066)鐵路業務及站內商舖表現受惠於宏觀經濟向好而錄得增長,惟相信成本上升及車費回贈將使去年下半年利潤率受壓,加上由於沙中線超支165億元,預計難再派特別息。以目前高估值及每股資產淨值或受債項增加等影響而下降,高盛維持港鐵「沽售」評級,目標價39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