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飛思達發盈喜有望轉主板
2018年 01月 10日 01:21    香港商报
 

    飛思達發盈喜有望轉主板

    筆者去年雖然不常在此欄推介股票,全年推介僅6隻股票,但推介的命中率及升幅都很不俗,年初的瑞聲科技(2018)、年中的飛思達科技(8342)、第三季初的中金公司(3908)和聯想控股(3396),由推介時計算至今的平均升幅都超過85%,第四季最后推介的洛陽鉬業(3993)亦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升了20%以上,相信對要求高的讀者也算有交代。作為2018年第一篇文章,筆者這次跟進飛思達科技,主因其前日出了一個重要通告,就是發了盈喜,預期2017年第四季度業績按年增100%,為轉主板之路又踏出重要的一步。

    行業增長空間大

    去年寫飛思達時,股價還在0.6元附近,看好的主要原因是其身處的APM行業是軟件行業中重要的一環,且內地市場增長空間巨大,近日發的盈喜進一步證明了其高速增長的潜力。從市場需求來看,中國有近7億多的互聯網使用者,隨着移動互聯網的爆發和興起,OTA、電子商務、支付網關、O2O、移動OA等與移動相關行業的快速發展,利用APM提升用戶體驗成了移動時代的必需品。

    內地對APM產品需求不斷增加,業務用戶移動應用不斷增加的使用將推動APM對移動設備的需求,雲基礎的APM解決方案越來越多地被中小企業采用,對大數據分析的APM解決方案的需求預計會隨着企業需求的增長而增加。中國的APM市場在2010至2015年度以42.0%的年复合增長率增長,2015至2020預計將升至50.9%,2020年中國的APM市場預計將達到53億元;而2020年后,中國將進入5G年代,對作為熟悉電訊業APM的飛思達來說,增長速度預計會比同業更快。

    APM行業幻想空間大

    內地近年重視的「互聯網+」行動計劃,促進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引導互聯網企業拓展國際市場。這一概念作為技術領導戰略的提出,驅動了無數各種規模的企業朝着組合業務模式走向轉型:傳統+互聯網。這對於APM市場來說無疑是個龐大的機會。總結來說,APM行業的實際可見增長空間和幻想空間都非常大。

    DINGLE

    (筆者為註冊持牌人士,筆者及其有聯繫者包括客戶會隨時買賣上述提及的股票長倉及短倉。)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