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產牽頭成立風投基金
2018年 01月 11日 03:14    香港商报
 

    日產牽頭成立風投基金

    【香港商報訊】日本日產汽車昨天宣布,將與合作方三菱汽車及法國雷諾共同設立支持初創企業的風投基金「Alliance Ventures」(VA),希望借此獲取先進的技術和服務,提升電動汽車(EV)和自動駕駛車輛的競爭力。日產和雷諾計劃各向基金出資四成,三菱負擔兩成。

    該聯盟表示,將在未來五年每年拿出2億美元、總共出資10億美元投資各種初創技術,包括電池和自動駕駛汽車。雷諾日產CEO戈恩正在推動加快發展該聯盟三家汽車企業內部不具備的技術,成立這一新的企業風險資本投資基金是努力之一。上述支出在雷諾、日產和三菱每年研發總投資85億歐元(約780億港元)之外。主攻最新移動技術

    據悉,VA主要投資電氣化、自動系統、網絡連接和AI等「最新移動技術」。它已經完成了第一筆投資,獲得了電池技術開發商Ionic Materials的部分股權。該基金表示會在第一年向創企投資2億美元,并建立「開放創新的合作關系」,未來五年的投資數額大致都相等。有了這筆投資,這家美國麻省公司也能把它的固態聚合電解質推向市場。

    作為一個戰略投資者,VA還計劃將其投資公司自行開發的技術推廣到上述三個品牌中去。它還計劃培養一批能在創企所有生命周期中進行投資的企業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