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CCA會員對港經濟看法變樂觀
2018年 01月 12日 00:47    香港商报
 

    ACCA會員對港經濟看法變樂觀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晶報道:根據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最新調查顯示,其受訪會員中,有32%的人認為香港2018年的經濟表現相較去年變得樂觀,這一數據與去年的5%比較,有明顯的增長。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認為2018年香港經濟表現較差的人數則從37%跌到8%,而認為今年香港經濟表現平穩的人數則從58%升值62%。此外,有61%的受訪者認為本港今年的GDP將介乎2%至4%之間,相較去年的35%有大幅增長。

    兩級制利得稅利好中小企

    ACCA香港政策主管朱暖暉表示,成員對香港經濟的態度轉變,在政策上主要受惠於新一屆政府推出的「兩級制利得稅」和「科研開支超級稅務扣減」兩項政策。朱暖暉續指,「兩級制利得稅」能為本港企業,特別是對中小企,帶來正面影響。而「科研開支超級稅務扣減」則可推動更多企業在港進行科研活動,并有助吸引內地及海外科技企業、研發機構來港。值得一提的是,被問及新特首班子對營商環境的影響,65%的受訪者都表示正面,特別是制造業和房地產業,認為影響正面的比例高達73%和71%。

    其他行業方面,「資訊科技及電訊」、「醫療保健」和「金融、銀行及保險」被認為是最具增加潜力的行業,而「零售」則被認為會面臨最大挑戰。

    樓價影響最為負面

    除此之外,受訪者認為2018年對香港經濟帶來正面影響的其他因素還包括「中國經濟增長」、「低息環境」以及「美國經濟復蘇」。而對本港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的因素則以「樓價」最為明顯,比例從去年的22%上升至26%。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