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B站最快首季赴美上市
2018年 01月 12日 01:05    香港商报
 

    B站最快首季赴美上市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財經雜誌最新報道稱,視頻彈幕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簡稱B站)目前已經進入上市前靜默期,並最快將於2018年第一季度在美國上市。

    據悉,B站的IPO輔導從2016年開始啟動。

    2017年10月,彭博社曾報道,B站將在美國進行IPO,最少籌資2億美元,上市後,B站市值將超過10億美元。對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B站估值不止10億美元,而是在30億至35億美元。

    據報道,一家國內機構有意通過QFII通道成為B站的基石投資者。該機構在本次的認購額或將達到B站IPO募集資金一半以上。

    所謂基石投資,即企業在IPO時,有一個或者某幾個投資者提前和發行人簽訂認購協議,以IPO價格認購一定數量的股票。儘管B站是國內二次元視頻網站的領軍企業,並擁有良好口碑,但對美國投資者而言,能夠清楚理解B站的模式和二次元文化並非易事,因此引入基石投資者對於B站而言能達到夠提振市場信心的作用。

    根據桔子雷達的數據,B站目前公開過的最新一輪融資發生在2015年11月,由騰訊、華人文化產業基金、H Capital、正心谷創新資本聯合投資的D輪融資。公司從成立到D輪融資,累計融資額超過5億元人民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