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1月 12日 01:09    香港商报
 

    市場動態

    大摩:海螺水泥未來2個月股價升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相信海螺水泥(914)未來60天股價將上升,股價昨日有所調整,主要反映內地華東地區熟料價格下跌的消息。

    該行相信,價格下跌部分是由於季節性調整,另一因素是因想阻止熟料從越南入口,因此價格調整只是牽涉到長三角沿江地區。

    該行提到,1月至2月是建築工程的淡季,因農曆新年將至,需求逐步回落,故期內價格下跌影響非常有限,認為市場對消息反應過度。該行給予海螺水泥「增持」評級,目標價48元。

    花旗:冬季後迎買入水泥股機會

    花旗發表報告,據《數字水泥》數據,華東地區水泥價格跌幅約介乎9%至20%。該行指,內地熟料水泥減價屬原先預期,但時間較預期為早,幅度亦大於市場原先預期,並料水泥價格直至3月會進一步回落。該行對中資水泥股前景維持「正面」,指區域的穩定需求,及有效的供應端合作,預計水泥價格對比2017年仍可維持高位。

    花旗認為,水泥股在經歷冬季淡季後將可迎來買入機會,維持中國建材(3323)為行業首選股,維持給予金隅(2009)、華潤水泥(1313)、海螺水泥(914)及海螺創業(586)「買入」評級。

    美銀美林:升龍工目標價至4.05元

    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將中國龍工(3339)目標價由原來的3.4元,上調至4.05元,重申「買入」評級,並上調公司2018至2019年的盈利預測12至13%。報告指出,在基建及替代需求增加的情況下,該行分別上調中國裝載機2018及2019年的銷售增長預測至18%及13%,預期龍工有望維持其市佔率。

    該行指,龍工裝載機市場份額由2012至2014年的15%,增加至去年的22%,部分原因因為公司在2015年4月將裝載機價格削減5至10%所致,其價格較主要競爭對手低出近5%。由於成本及價格較低,龍工很有可能在今年繼續增加市場份額,有機會成為2018至2019財年盈利預測的另一個上升潛力。

    德銀:光大國際現金流增長強勁

    德銀發表研究報告,指光大國際(257)2017年有每日1.6萬噸垃圾發電產能投產,是歷史以來最高,管理層料增產後,營運現金流將強勁增長。

    該行指,由於光大國際較少參與PPP項目,因此預計不會受財政部近期的PPP政策的影響,加上公司目前融資成本低於4%,但PPP投資基金成本則高於5%,因此集團沒有發行PPP投資基金。

    此外,德銀預計,光大國際將於今年第一季尾至第二季初從國家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補貼獲得電價補貼。該行給予光大國際「買入」評級,目標價13.5元。

    瑞銀料中移動調高派息比率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中移動(941)管理層預期今年客戶數目持續增長,但增速或會放慢。該公司料4G用戶由去年11月的6.34億人增至今年底的7億人,固網用戶由去年11月的1.1億人增至今年底的1.3億人,反映固網用戶市佔率今年底將會接近中電信(728)。

    該行估計,2017年中移動的固網ARPU上升至36.1元(人民幣,下同),今年將再升至36.8元。去年上半年手機上網流量資費按年跌36%,預期今年再跌30%至40%,為移動業務ARPU帶來壓力。

    中移動料今年資本開支持續縮減,瑞銀料今年按年減5.4%至1681億元,反映該公司對5G發展審慎。該行相信,在2020年後才會有大規模的5G投資,同時亦預期中移動2017年派息比率將會由2016年度的46%升至49%,因減少資本開支及手頭現金高達4000億元。該行維持其「買入」評級以及目標價99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