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鴻海在美設廠徵地受阻
2018年 01月 12日 02:07    香港商报
 

    鴻海在美設廠徵地受阻

    【香港商報訊】據台媒昨日報道,鴻海集團擬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設廠,如今卻遇到阻礙,廠房預定地周邊10多名居民告上法院,企圖阻止當局強制徵收他們的土地。

    據報道,房地產所有人指出,廠房預定地所在的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不當行使徵收權取得土地,違反他們的憲法權利。土地徵收權允許政府以補償金取得私人土地作為公用。

    蒙特普萊森村居民提起訴訟,尋求法院發布永久封殺鴻海計劃的禁制令。

    居民的律師歐森(Erik Olsen)說,蒙特普萊森村宣稱徵收來的土地將用於道路和公共事業等公共計劃,但最終受惠的卻是鴻海集團。鴻海為興建廠房在蒙特普萊森村取得的土地中,有7公頃為這些居民所有。「財產權是我們擁有的最基本權利之一,美國人有擁有私人財產及保護這些財產的權利。」他說。

    蒙特普萊森村的委任律師馬庫維茲則表示,8日向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不會使鴻海設廠計劃停擺。「我們認為這樁訴訟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我們將透過法律體系給予適當回應。」

    鴻海在去年7月表示,將會斥資3000億元新台幣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去年10月確定落腳蒙特普萊森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