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英滿意度僅剩26%
2018年 01月 12日 02:07    香港商报
 

    小英滿意度僅剩26%

    【香港商報訊】一年二修《勞基法》且引爆「小綠亂斗大綠」,加上搜索新黨、M503事件造成兩岸關系緊張,旺旺中時最新民調,民眾對於蔡英文的施政表現,近6成表示不滿意,支持度僅剩26%,均創下該報調查的新高及最低紀錄。

    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今年1月6日所做民調,對蔡英文的施政表現,僅26%受訪者表示滿意,不滿意者高達59.9%,另有14.2%不願表態。若與蔡英文上任以來歷次民調比較,2016年5月20日小英就職時高達52.5%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者僅5.9%。此后每况愈下,就職百日,表示滿意者跌到41.4%,但仍較不滿意的40.4%還高;去年就職周年,滿意者大跌到28%,不滿意者高達54.3%,不滿意的民眾已大幅超越滿意者。

    綠營鐵票區不滿均超5成

    從年齡來看,除了60歲以上民眾對小英不滿意者為47.1%,未達5成外,其他各族群不滿意者都在6成以上,最不滿意的是40歲至49歲青壯族群,有67.4%表示不滿意,其次是過去最支持小英的20歲至29歲年輕族群,有65%的人不滿意,高學歷者則是最不滿的一群,有70.1%表示對小英的表現不滿意。

    值得注意的是,從北到南,甚至在南台灣的綠營鐵票區,不滿意蔡英文施政表現的都有5成以上,桃竹苗地區不滿意度達65.3%,宜花東金馬更達66.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