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灣原創角色亮相亞洲最大授權展
2018年 01月 12日 02:41    香港商报
 

    台灣原創角色亮相亞洲最大授權展

    從土地公公的芭蕉樹中誕生的小八將,在眾神的呵護下長大,有一天土地公公突然進入冬眠,神界開始崩壞萎縮,為了拯救大家,小八將遠征潤土峽谷,卻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是一切的導因。立志「用自己的文化,說自己的話」的藝術家Mars,創作的獲多個動漫獎項并以傳統中華神話為創作背景、充滿東方奇幻色彩的全新角色品牌「小八將」,甫在「2018香港國際授權展」(Hong Kong International Licensing Show)上驚豔登場即引起關注,而這只是本年度香港授權展Fresh Taiwan「台灣原創」板塊精選的十家具代表性品牌共11個原創圖像及繪本動畫角色之一。

    隨著全球授權業務發展趨於蓬勃,授權圖像逐漸遍及不同產品或業務,由最初的卡通人物、動漫、教育娛樂,擴展至生活時尚、服飾,甚至餐飲授權等,市場需求愈來愈殷切。1月8日至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第16屆香港國際授權展為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正式認證,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授權業展會,被視為亞洲區重要的知識產權交易樞紐。2017年三天展覽期間曾吸引377家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廠商參展,品牌及授權項目超過900 項,參觀人數更較2016年成長4%,破歷年紀錄。今年是FRESH TAIWAN 「台灣原創」再度參加「香港國際授權展」,2017年擔任Fresh Taiwan台灣原創館經紀總監的何志焜表示,台灣原創圖像IP最大的特色與優勢就是「多元性」,雜糅中華文化、原住民文化、日本文化、歐美文化於一爐,相互影響、冲擊、融合之下形成獨特且豐富的文化元素,正好切合全球授權業務的多元發展。

    據介紹,除「小八將」外,今年在香港國際授權展登場的原創角色還包括: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本土創作動畫「小貓巴克里」;近半世紀的服飾品牌猴子大王「八奈奈」;坐擁百萬粉絲并以無厘頭動畫笑看人生的「鬧一波大師」;亞洲主食代表「米粒大叔」與通過飲酒宣泄生活壓力的「貓舌蘭」;描繪18至24歲女性現實生活台北捷運文化宣傳大使「莎拉公主病」;愛探險的太空貓、虎航代言人「酷樂樂」;開朗、充滿正能量的「傻笑鱷魚」;改編自經典童話愛麗絲夢游仙境、一起把自己的夢境變得精彩的「Alice misA心夢少女」;以及每天都在等待「希望」,讓自己的庸碌的生活再度變成繽紛色彩的小紅人等10個角色。

    香港商報記者金敏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