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火辣辣特色冷熱雞尾酒
2018年 01月 12日 02:41    香港商报
 

    火辣辣特色冷熱雞尾酒

    酒精的世界,走得很前,尤其是創意十足的雞尾酒。位於朗豪坊的ZERO一向大膽創新,全新推出的兩款全新雞尾酒,用上墨西哥辣椒、老薑炮製,以強勁辣度為酒迷保溫。即使不愛辣的也有多款創意雞尾酒可品嘗,享受片刻愜意。

    文:MT

    餐廳經理兼調酒師 Kidd Wong對葡萄酒、雞尾酒及各種食材都有深入認識,擅長鑽研不同創新可口的特色雞尾酒,並曾經撰寫書本《說雞尾酒的語言》。「每杯雞尾酒就像一首交響樂曲,杯中的每一個細節,無論外形、顏色、味道及材料比例等,都經過調酒師的精心設計。只需掌握當中變化及不斷嘗試,便能創作出多姿多采的雞尾酒。」抱這份信念,Kidd 為「火辣冬日」創作出兩款期間限定的火辣雞尾酒,刺激味蕾。

    以經典雞尾酒Margarita作藍本的Jala-rita,在龍舌蘭、橙酒、檸檬汁及青檸汁中加入切片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為同源於墨西哥的青檸味雞尾酒增添辣勁。杯中有了辣椒後,更能襯托出當中龍舌蘭酒的植物辛辣口味,再配上Margarita標誌性在杯緣沾鹽邊,同呷一口非常過癮;另一杯Ginger Mulled Cider則是先以龍舌蘭酒及檸檬薑氈酒作基調,再加入蘋果西打及鋪上一層忌廉。煮熱後的雞尾酒混合了龍舌蘭的草香及檸檬薑的微辣,可口又暖身。

    除了兩款火辣精選外,餐單內的其他創意雞尾酒也值得一試。石中龍用了龍舌蘭酒、韓國柚子醬、粉紅番石榴蓉及西柚汁炮製,柚子及番石榴的甜味能中和龍舌蘭酒的辛辣口感,比起一般以龍舌蘭酒調製的雞尾酒較溫和及容易入口。不嗜酒的朋友也可一試椰芒奇亞籽,這款加入了芒果汁、橙汁、椰奶及奇亞籽的mocktail是健康之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