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紫荊獎頒獎
2018年 01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美玲報道:「2018中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香港紫荊獎評比賽」日前假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行頒獎晚會。比賽吸引了來自25個寧夏主要酒莊、共46款酒參賽,在七位國際級評酒大師的盲評下,寧夏賀蘭山東麓莊園酒業有限公司的賀東莊園出品的西拉干紅葡萄酒獲得鑽石獎。

    比賽由中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香港商會主辦,寧夏自治區駐香港窗口、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寧夏社團聯會、香港寧夏國際工商聯合會及香港寧夏青年會協辦。頒獎晚會邀請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楊嫻、寧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何鵬程擔任主禮嘉賓。

    中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香港商會會長李學盟介紹,是次比賽是該會首次在香港舉辦的評獎活動,本着「專業性、國際性、代表性」的原則,大會邀請到七位國際級評酒大師,以盲評的形式嚴格評選。來自25個寧夏主要酒莊的共46款酒參賽,最終評選出1個鑽石獎、3個金紫荊獎、3個銀紫荊獎(最佳年份獎)及6個銅紫荊獎(最佳新葡萄酒)。

    李學盟續稱,中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是近年來最為人關注的產區,產區中的葡萄酒多次在世界評獎大賽中獲得大獎,在內地享有較高聲譽,已成為寧夏的「紫色名片」。而香港作為「國際紅酒之都」,是世界上葡萄酒最有影響力的平台,該會通過這次比賽,大力宣傳推廣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把更多的寧夏葡萄酒推向國際市場。

    何鵬程表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酒類貿易區,2013年以來,寧夏在這里多次舉辦和參與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的推介評選活動,加深了香港各界及國際葡萄酒業界對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的認識,此次比賽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其知名度,對助推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走向國際具有重要意義。「我們真誠歡迎各位朋友來寧夏暢飲葡萄美酒,開啟合作之旅。」

    此次比賽獲得金紫荊獎的有來自東非裕興酒莊的赤霞珠(寧裕金標),來自賀蘭神國際酒莊的珍藏版有機西拉干紅葡萄酒,來自西夏王酒業的莎當妮干白葡萄酒。

    出席活動的重要嘉賓尚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社聯部副部長鄭戰良、研究部副部長王珺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