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西」納英才五年百萬
2018年 01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寶雲報道:為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在陝西省西安市就業創業,為大西安建設留下寶貴的人才資源,西安市10日正式發布「百萬大學生留西安就業創業5年行動計劃」。根據計劃,西安將著力完善扶持大學生就業創業政策,優化就業創業環境,提升就業創業服務水平,創造更多適合大學生的高質量就業崗位,加大西安整體形象宣傳力度,吸引更多大學生留在西安、建設西安,力爭每年大學生留西安比例顯著提高,確保實現「5年留百萬大學生」的目標。

    九大系列舉措留人才

    據悉,為了實現「五年留百萬大學生」的目標,西安市在推出人才新政、戶籍新政、就業創業新政、安居新政等系列引人留人政策后,將采取召開大學生就業創業座談會、組織就業創業宣講團進高校、開展系列校園行活動、開展校園精準招聘活動、進校園舉辦創客節、開展「萬名大學生看西安」活動、開展「千名大學生進政府、進管委會」活動、開展「最西安」大學生文化節、開展系列主題宣傳活動等九大系列舉措。

    其中,召開大學生就業創業座談會方面,每年召開西安市大學生就業創業聯盟、白鹿原大學城就業創業促進聯盟年會暨大學生就業創業座談會,分析就業形勢,宣傳就業創業鼓勵政策以及就業創業環境,動員社會各界關注支持大學生在西安就業創業。在本地高校開展巡回招聘的同時,赴外地以及歐、美等國內外知名高校開展中高端人才引進活動,提升西安影響力;進校園舉辦創客節方面,通過集中展示創新創業項目,組織創客峰會、開展科技互動體驗等,在高校弘揚創新創業文化,促進國內外創客交流,搭建創新創業交易平台,逐步打造創新創業領域年度盛會,吸引更多創新創業人才和團隊、創新創業機構和項目入住大西安、落地大西安,使大西安成為海內外青年人的創業熱土、創業樂園、創業天堂,建設國家創新創業人才高地。

    首場招聘會8000崗位攬才

    當日,「百萬大學生留西安」首場「西」納英才「安」心樂業大型巡回招聘會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舉行。高等教育、文化產業、醫療衛生、信息技術等多個行業領域的300多家單位參會,提供招聘崗位近8000個,吸引大批學生應聘。

    據悉,西安市「百萬大學生留西安就業創業5年行動計劃」啟動后,從現在起至5月,西安市將在全國範圍內組織大型校園巡回招聘,為有意願在西安就業創業的大學生與西安重點企事業單位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平台,努力將西安打造成人才高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