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遼對53國家實行144小時過境免簽
2018年 01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麗豔、梁希永報道:10日,記者從遼寧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瀋陽與大連航空口岸部分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於1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是繼上海、江蘇、浙江后,第二批獲得此項政策的省份。

    據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潘春吉介紹,此項免簽政策是指,53個國家人員憑本人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144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國或地區的聯程客票,可選擇從瀋陽桃仙國際機場或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免辦簽證,并可在遼寧省行政區域內免簽停留144小時。

    相比較於之前實施的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此次實施的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在諸多領域實現了新突破,有許多新亮點。一是過境免簽的時間大幅延長。使來遼的外國人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從事商務會談、旅游探親等活動,也便於國內旅行社開發深度旅游產品,激活旅游市場,從而帶動賓館、餐飲等服務業發展。

    二是過境免簽口岸互聯互通。原先72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從瀋陽或大連航空口岸入境后,只能從其原先入境的航空口岸出境。現在144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可以在瀋陽和大連航空口岸,任意選擇入境或出境,使遼寧兩個主要航空口岸實現聯運互通,也便於旅客選擇更加便捷的交通運輸工具過境中轉,對遼寧航空樞紐建設帶來實質性利好。三是過境免簽人員停留區域範圍大幅擴大。

    原先符合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外國人,僅限在瀋陽或大連的行政區域內停留,且兩地不能互通。此次的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將人員的活動範圍覆蓋到全省,既滿足了過境旅客的需求,也有利於人員流動,必將給科技、商貿、旅游、會展等產業帶來大量客流,促進遼寧經濟大局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