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過半民眾感念蔣經國
2018年 01月 13日 00:59    香港商报
 

    過半民眾感念蔣經國

    【香港商報訊】13日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蔣經國逝世30周年紀念日,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民調顯示,在蔣經國辭世30年后,仍以過半(53.3%)的壓倒性比例,成為台灣最被民眾懷念的領導人。

    《中國時報》昨日報道,交叉分析顯示,蔣經國在40至49歲、50至59歲的年齡層,以及專科、大學以上教育程度最受肯定。

    但如果問到對台灣的貢獻,蔣經國與李登輝排名前兩名,但蔣比李多出近40個百分點;令人意外的是,被民進黨政府列為轉型正義頭號對象的蔣介石,也有近10%的肯定,強壓過陳水扁的4.5%,而認為馬英九最有貢獻者,僅2.8%。

    經交叉分析可看出,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即便是在自認泛綠的民眾中,蔣經國也以44%的認同度領先。不論年齡、教育程度或居住地區,都得到高度認同,且已超越藍綠與地域。

    國民黨今高規格紀念

    據悉,國民黨今日還將高規格舉行蔣經國紀念大會,吳敦義與5名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及洪秀柱都會出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