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獨派」逼宮蔡英文 扁系民調:42%挺賴選2020
2018年 01月 13日 00:59    香港商报
 

    「獨派」逼宮蔡英文 扁系民調:42%挺賴選2020

    【香港商報訊】扁系綠營智庫「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稱,有42.3%的受訪民眾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年大選,僅有24.4%力挺蔡英文連任。

    人氣消長將在選戰中體現

    據「新台灣國策智庫」12日發布的民調首次列入蔡是否連任的問題,竟有43.9%的人認為蔡不會連任,32.4%的民眾認為會;而民進黨內賴清德若與蔡英文相比,支持誰選2020,賴有42.3%,蔡僅有24.4%。賴在與其他黨的參選人相比,也都勝過蔡英文。分析指,這份民調來勢洶洶,「獨派」啟動逼宮蔡英文的動作。

    唐湘龍日前就在《少康戰情室》指出,「蔡英文正遇到一個台灣民選『總統』20年來沒有遇到過的情况!」無論陳水扁或馬英九,在位時就算民調再低,都未出現可取代他們的備胎,但小英才上任一年半多,后面就已有個聲望高過她的賴清德,而且有越來越多聲音,似乎傾向支持賴去取代蔡英文,好像連連任的機會都不給蔡。

    唐湘龍還提到,今年是選舉年,等到選戰開跑后,看各個地方的參選人會找誰站台,就可反映出蔡英文和賴清德彼此的人氣消長,他更透露,有越來越多民進黨重量級人物已押寶在賴身上,準備從小英的船上跳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