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性騷擾 北航博導被撤教職
2018年 01月 13日 01:04    香港商报
 

    涉性騷擾 北航博導被撤教職

    【香港商報訊】2018年首日,華裔女學者羅茜茜實名舉報了12年前作為她博士生副導師、現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生導師、長江學者陳小武,稱陳小武曾對她以及另外6名女性學生進行過性騷擾。11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通過官方微博通報了處理結果:已查明,陳小武存在對學生的性騷擾行為,經研究決定,撤銷其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職務,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撤銷其教師職務,取消其教師資格。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表示,陳小武的行為嚴重違背了教師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學校對違反師德師風的行為始終堅持零容忍。學校將以此為鑒,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外經貿大學再曝教師性騷擾

    就在陳小武被撤職的同時,針對對外經貿大學統計學院副教授薛某實施性騷擾的舉報也引發廣泛關注。昨天,對外經貿大學官方微博發文稱,學校已成立調查工作組,工作組與舉報者多次郵件溝通,希望在保護其隱私和個人安全的情况下,提供真實準確的原始證據材料。同時,把正在國外進行短期學術項目研究的薛某召回,以便做進一步的核查了解。

    11日,一名自稱北京在校大學生的網友發帖稱,2015年冬天,薛某通過某北京高校微信群加自己好友,并備註對外經貿大學老師,此后以感情不順為話題拉近關系。2016年初,薛某以朋友的名義將其誘騙至對外經貿大學旁宿舍實施猥褻。2017年5月,薛某到自己學校以提供出國機會為由再次進行騷擾和威脅。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表示,對違反師德師風的行為零容忍,有關情况一經查實,將堅決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