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1月 13日 02:24    香港商报
 

    市場動態

    旭輝斥15.2億人幣入股青島房地產

    旭輝控股(884)宣布,其全資附屬旭輝中國、青島銀盛泰集團、姜萍及任軍(均為擔保人及控制青島銀盛泰集團的最終實益擁有人)訂立合作協議。旭輝中國建議收購青島銀盛泰房地產50%股本權益,合作開發房地產項目。銀盛泰房地產擁有土地總儲備約167萬平方米,以及位於山東省(包括青島市及濟南市)的住宅及商業項目。

    根據合作協議,旭輝就收購銀盛泰房地產50%股本權益,所支付總代價將為15.1981億元人民幣,其中5億元將注入銀盛泰,餘下10.1981億元將支付予擔保人。

    貿發局四展覽入場買家升6%

    貿發局公布數據顯示,香港玩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及香港國際文具展連同香港國際授權展,今年首4項展覽合共吸引約12.6萬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較去年上升約6%。

    今屆玩具展錄得超過4.9萬名買家到訪,而參觀嬰兒用品展及文具展的買家則分別有近3.3萬名及近2.1萬名。另外,有逾2.2萬名人士參觀授權展。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隨環球經濟平穩向好,四大展覽的成績理想,來自印度、馬來西亞、俄羅斯、波蘭及土耳其等新興市場,以及成熟市場如美國、加拿大、荷蘭及瑞典的買家數目均錄得理想升幅;另外,來自內地的買家亦有雙位數增長。

    全球PC出貨量聯想跌至第二位

    研究機構IDC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約2.6億台,較2016年微跌0.2%,跌幅創2011年以來最低。惠普(HP)成為出貨量最多的廠商,有約5880萬部,按年升8.2%,市佔率由20.9%升至22.7%,而排名第二位的聯想(Lenovo)(092)出貨量5485.7萬部,按年下跌1.2%,市佔率為21.1%。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個人電腦出貨約7058萬部,按年微升0.7%。季內,惠普銷售了1657.2萬部,按年升8.3%;聯想約1570.4萬部,按年持平。

    中銀紀念鈔18日起可補領

    有認購中銀香港(2388)百年華誕紀念鈔的要注意,中銀昨公布讓尚未領取紀念鈔的成功申請者補領的安排,將定於1月18日至31日以申請者所填的領取地址就近分行領鈔,將不再限制具體的領鈔日期及時間。由本周日(1月14日)起將通過申請者所選擇的通知方式通知他們領鈔,申請者亦可授權第三者代領。但三十連張紀念鈔由於數額較大,成功申請者須至中銀大廈領取。

    亞洲金融論壇下周一開幕

    第十一屆「亞洲金融論壇」將於下星期一及二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今屆論壇以「引領增長啟發創新︰放眼亞洲至全球」為主題,內容涵蓋環球經濟形勢、亞洲市場機遇、金融科技及銀行業創新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