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幣強勢反彈
2018年 01月 13日 02:29    香港商报
 

    人民幣強勢反彈

    【香港商報訊】延續前一個交易日的上漲勢頭,人民幣12日再度大漲,在岸連續突破6.49、6.48、6.47和6.46四道關口。

    截至北京時間19時,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漲破6.46關口,報6.4567元,較上日夜盤收盤大漲約400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現報6.4670元,日內漲約240點。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12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932,較前一交易日上漲215個基點。

    基本消化逆周期因子調整

    從去年人民幣走勢看,市場普遍認為,在中間價報價模型中引入的「逆周期因子」有效打破了人民幣單邊貶值預期,通過校正外匯市場的順周期性,已基本糾正了去年上半年人民幣對美元升值不足的問題,也帶動一籃子匯率回到與中國經濟基本面相符的合理水平。目前外匯市場順周期性已明顯減弱,「逆周期因子」任務已階段性完成。

    而周四人民幣微漲、周五人民幣大漲則顯示,逆周期系數微調影響已經基本消化。

    從去年12月中旬以來,受美元走弱等因素影響,人民幣持續攀升。從去年12月13日的6.6226至今,人民幣累計漲幅已超1500點。市場人士認為,美元強勢周期可能已經結束,人民幣貶值壓力有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