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滬指「11連升」追平歷史紀錄
2018年 01月 13日 02:29    香港商报
 

    滬指「11連升」追平歷史紀錄

    地產接力 縮量弱漲

    【香港商報訊】2018年開年至今,滬指保持全紅紀錄。

    12日,滬深兩市雙雙低開,區塊鏈板塊領漲,隨後維持紅盤震盪,午後雖有小幅翻綠但尾盤再度拉起,實現連續第十一個交易日上漲,追平歷史最長連漲紀錄,此前在1992年和2006年分別發生過一次「11連漲」。

    當天,地產、維生素、汽車整車等板塊漲幅居前,環保板塊在尾盤走強,此前已連續火爆數日的區塊鏈板塊漲勢回落。截至收盤,滬指報3428.94點,漲0.11%,成交2159.61億元人民幣,深成指報11461.99點,跌0.02%,成交2452.78億元;創業板指報1785.70點,跌1.03%,成交568.63億元。

    滬深兩市共計成交4612.39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的4772.31億元,減少159.92億元。

    此外,兩融餘額創兩年新高。截至1月11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0508.31億元,近兩年來首次突破10500億元大關,較前一交易日增長30.84億元。

    基本面加資金面好轉

    星石投資合夥人、首席策略師劉可認為,近期股市上漲是基本面預期與流動性轉好的共同作用。

    在2017年底,市場普遍預計中國2018年經濟增速將要下滑,同時加上年末資金面緊張與絕對收益投資者兌現收益的原因,使得A股出現了超5%的回調。

    進入2018年後,年初資金面好轉,國債收益率等利率大幅下跌;全國住房城鄉建設會議提出2018年改造棚戶區580萬套,部分城市放寬限購政策,使得市場一改對經濟的悲觀預期,各大研究機構相繼調高房地產投資與GDP增速的預測。「在這兩方面共同作用下,A股出現了連續上漲。」劉可說。

    機構料A股今年慢牛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分析稱,目前A股走勢強勁,熱點活躍,板塊之間也在不斷輪動,且板塊輪動已變得有序和更加頻繁,說明市場已有增量資金入場,加上節後資金回流,「可以說場外資金正在跑步入場,也帶來了市場的強勢。」

    在楊德龍看來,A股近期的走勢給2018年的慢牛行情開了一個好頭。他直言:「在之前我反覆強調2018年A股可能會給投資者帶來很大的驚喜,慢牛行情將在2018年繼續推進,從機會上來說2018機會將會遠遠多於2017年,建議投資者積極擁抱A股慢牛行情。」

    劉可亦看好2018年全年A股的市場表現。原因在於中國經濟質量正在不斷改善,新消費、新投資、新出口正在成為中國經濟的新動能,同時A股的估值在全球仍處於較低水平,外資也有望繼續增配A股。

    因此,經濟的全球質量、估值的全球優勢與資金的全球流動將帶來A股的全球配置價值,這其中優質的價值成長股有望獲得較好的市場表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