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今年熱炒醫藥股 看好中國中藥
2018年 01月 13日 02:34    香港商报
 

    今年熱炒醫藥股 看好中國中藥

    過去一周,恒指實現連升14天的歷史紀錄,全周累升597點,距離歷史高位31958點只有一步之遙。外圍市場同樣牛氣沖天,上證指數突破3300點後11連升,美股三大指數亦屢創新高。

    2018年開局至今,醫藥板塊表現標青,隨醫藥行業擺脫過去兩年國家政策的壓力,相信上半年一眾醫藥股將繼續成為大市焦點板塊。

    中國中藥(570)主要業務為研發、生產及銷售中藥及醫藥產品。受惠於大品種培育計劃和銷售策略的積極推進,近年集團成藥業務已開始復蘇,加上維C銀翹片及蟲草清肺膠囊等二線非處方產品(OTC)銷售增長明顯加快,有助為集團加添新動力。

    近年集團加快布局,早前宣布收購於北京工業區出租廠房資產的華泰中藥,以及北京最大的中藥飲片生產加工公司華邈藥業,華邈於北京建有現代化煎藥及倉儲中心,有助中國中藥拓展其飲片代煎業務。

    併購活動擴大產能

    另外,集團亦同時公布將收購黑龍江國藥藥材及四川江油中壩附子科技兩家醫藥公司全部權益。黑龍江國藥是黑龍江省唯一一家持有罌粟殼經營的企業,主要向醫藥公司分銷中藥飲片,並向中國黑龍江省內的醫院分銷成藥。四川江油則主要在中國四川省從事製造及銷售中藥飲片,擁有全國最大的毒性飲片生產基地。

    一系列的收購活動,除了有助集團擴展中藥配方顆粒市場份額及分銷管道,亦能擴大中藥飲片的產能,並拓展華東、華北、華南、西南及西北地方的版圖覆蓋。隨中國中藥全產業鏈覆蓋策略的穩步推進,加上政策對中醫藥產業的支持,集團未來股價將有力向上突破。建議於4.7元買入,目標價6元,失守4.4元則先行離場。

    西南證券高級投資經理 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