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14連升 短線超買料整固
2018年 01月 13日 02:34    香港商报
 

    港股14連升 短線超買料整固

    本周大市延續強勢,恒指於低位見30733點後反覆上升,突破31000點大關,高位見31413點,距歷史高位31958點僅不足600點。總結全周,恒指升598點或1.94%。本周港股連升5日,造就大市14連陽,惟9日RSI已升穿88水平,10日ROC更呈三頂背馳,回吐壓力漸增,投資者宜慎防高位走勢或較為反覆。

    A股表現亦不遑多讓,上證指數已連升11日,後市反覆尋頂機會不低。數據方面,以美元計價去年12月中國貿易順差大增至546.85億元;2017年全年以人民幣計價進出口均錄得雙位數增長,貿易總值亦扭轉連續兩年下跌的局面。

    外圍方面,歐洲12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央行有意實行持續「收水」計劃,歐債孳息率抽升。同時,美國10年國債孳息率亦一度逼近2.6,料短期息口走向或左右大市表現。

    市場缺銅 利好江西銅業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江西銅業(358),因其為中國內地最大綜合性銅生產企業,可受惠銅需求增長及銅價上升,前景可憧憬,值得關注。截至2017年9月底止首三季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10.6%至1553.55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上升59.9%至15.81億元,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更大增1.34倍,表現可人。

    近年銅價持續低迷,壓抑不少銅企投資意願,加上中國去產能政策,全球銅產量增速持續放緩。同時,內地經濟回穩,基建投資、新能源車等快速增長,加上歐美經濟前景看好等因素,銅消費需求增長有望加快。銅供應缺口加大,對銅價有一定支撐,料可受惠。集團擁有六座主要礦山,包括中國內地規模最大的德興銅礦、一間技術最先進的冶煉廠、七間現代化銅材加工廠及兩間技術先進的硫酸廠;年產銅精礦含銅達21萬噸、陰極銅超過120萬噸及加工銅產品超過90萬噸,競爭優勢明顯,投資者不妨在12.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6.0元,止蝕位11.0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 陳曉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