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陷入虧空泥沼?ofo否認
2018年 01月 13日 02:38    香港商报
 

    陷入虧空泥沼?ofo否認

    【香港商報訊】騰訊科技《一線》昨日報道,自本周開始,ofo公司賬戶上的可用資金僅剩不到6億元人民幣,若按照ofo每月4億至5億元人民幣的人員工資和運維等支出以及持續流出的押金計算,ofo手上的現金僅夠支撐1個月。報道還稱,ofo發薪當天,賬目上的現金僅剩下不到5億元。與之相對應的是,ofo至今仍欠供應商約25億元,虧空押金總額約30億元。

    此前,《財新》曾報道稱,ofo用超過30億元的用戶押金支付了供應商貨款。該報道還指出,截至2017年12月1日,ofo賬面包括押金在內的可動用現金僅剩下3.5億元。

    自去年8月底開始,多家規模靠前的共享單車企業都相繼出現用戶押金難退的問題,此后,小鳴單車、酷騎單車和小藍單車均被曝出資金鏈出現重大問題。

    對此,ofo回應稱,ofo目前訂單量保持穩定,資金流非常健康。并表示掌握了大量騰訊科技杜撰新聞、運用公關手段的證據,現已開始起訴騰訊科技。

    而后,騰訊科技再次叫板,發布《關於ofo小黃車四點回應的聲明》稱:「我們有準確的訂單和資金方面的數據,可以支撐我們的報道和結論,也請ofo在指責我們同時給出相應的證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