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線上消費火爆 沃爾瑪關店裁員
2018年 01月 13日 02:42    香港商报
 

    線上消費火爆 沃爾瑪關店裁員

    【香港商報訊】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公司當地時間11日發表聲明,宣布旗下山姆會員店將關閉63家,原因是美國人正在更多地轉向線上消費。市場預計本次關閉門店將導致近萬人的裁員。不過就在山姆員工驚悉失業消息的當天,沃爾瑪又因宣布給員工加薪和派發獎金而獲得白宮好評。

    關閉63家山姆 近萬人失業

    據美媒報道,63家門店關閉後,美國將剩餘597家山姆會員店。沃爾瑪發言人希特說,這63家門店共約僱用9450人。

    根據美國法律,大型僱主關閉工廠或大量裁員前應提前60天告知員工。山姆會員店曾在印第安納州政府網站貼出通知寫道,該州三家山姆會員店將在1月26日關閉,涉及419名員工。經CNN確認,在山姆會員店即將關閉的其他多州,截至11日下午,山姆會員店並未發布類似通知。

    11日全天,眾多消費者登錄社交媒體質疑當地山姆會員店為何關閉。一些人要求山姆會員店返還會費,費用在每年45美元至100美元之間。山姆會員店回應說,將致力於與受到關店影響的會員和店員合作度過過渡期。

    山姆會員店的關閉主要有賴於沃爾瑪目前電商策略和在線銷售高速增長的支持。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該公司的多渠道戰略繼續推動網上銷售,Walmart U.S. 在線和電商銷售分別錄得50%和54%的增幅。

    得益稅改 加薪發花紅增福利

    不過,就在山姆會員店員工驚悉失業消息的當天,沃爾瑪因給員工加薪和派發獎金獲得白宮好評。加薪和派發獎金則得益於企業稅率下調。

    據CNBC報道,沃爾瑪11日宣布,將把美國小時工的起薪提高至每小時11美元,同時還將提高產假和育嬰假福利。另外,沃爾瑪還將向符合條件的職員發放高達1000美元(約7824港元)的一次性獎金,總計接近4億美元。

    熟悉裁員計劃的人士稱,沃爾瑪為會被裁員工提供支持,除減稅大禮包獎金和60天工資外,遣散費亦會照常安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